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提案量化全球疫情損失 美參眾2院:各國應向大陸求償

提案量化全球疫情損失 美參眾2院:各國應向大陸求償

2020/03/25 12:00 東森財經新聞
提案量化全球疫情損失 美參眾2院:各國應向大陸求償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美國參眾兩院在當地時間24日引入兩項議案,要求調查中國大陸對疫情不恰當的處置方式,量化疫情對各國的損失和建立賠償機制。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據外媒綜合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引入跨黨派決議案,要求中國大陸政府在疫情爆發初期的錯誤行為負責,包含刻意隱瞞疫情真相、散布假消息、拒絕和國際衛生專家合作、對醫生和記者的內部審查以及惡意忽視少數民族健康。


報導指出,該決議案甚至引用英國南安普頓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研究,稱中國大陸如果提早3週對武漢肺炎疫情有所控管,全球疫情大流行能夠減低95%。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的海洋法和政策學教授詹姆斯.拉斯卡(James Kraska)23日發文指出,「中國(大陸)並未有意製造全球流行病,但是其失職行為絕對是武肺流行的原因。」


不過,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中國大陸問題專家葛萊儀(Bonnie Glaser)則表示:「我不覺得中國(大陸)會給任何國家付一毛錢。從法律角度來看,的確存在要求中國(大陸)賠付經濟損失的法律依據。我只是覺得不會成功。」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印度宣布鎖國21天! 全球逾1/3人禁足防疫
防堵武肺疫情再擴大!剛果民主共和國宣布鎖國進入緊急狀態
錯失掌控時機 !比爾蓋茲:建議應封鎖6到10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