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無症狀者肺部竟出問題? 「鑽石公主號」乘客有67%肺部CT出現陰影

無症狀者肺部竟出問題? 「鑽石公主號」乘客有67%肺部CT出現陰影

2020/03/25 19:09 東森財經新聞
無症狀者肺部竟出問題? 「鑽石公主號」乘客有67%肺部CT出現陰影

日前鑽石公主號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引起各界關注,遊輪在今(25)日上午終於完成消毒作業並離開橫濱港,而船內的112明確診乘客最後皆在日本自衛隊醫院接受治療。近期有日本媒體披露,這家醫院所發表的臨床診斷報告顯示,確診乘客中輕症或無症狀的陽姓患者在經過肺部斷層掃描檢查後,竟有67%的患者肺部出現陰影,其中更有三分之一的患者後來病情惡化。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指出,日本自衞隊醫院收治了鑽石公主號112名確診乘客並送到自衛隊中央醫院接受治療。在經過徵詢之後,共有104名輕症或無症狀的確診陽性患者同意接受臨床調查,其中男性47名、女性57名,平均年齡68歲,分布於17個不同的國家。

 

這項調查發現,這批患者經過CT掃瞄有67%患者肺部出現陰影,其中有3分之1的患者後來病情惡化。日本防衞省表示,這是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一次COVID-19疫情臨床調查,這次的調查結果已發表於國外的醫學期刊。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4萬「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確診 武漢官方:多數會自癒
無症狀感染不算?港媒揭露:大陸確診至少缺4萬
湖北0確診惹爭議! 官方澄清:「這類患者」不用上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