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民怨破表!全球50萬人怒吼 要求WHO譚德塞下台

民怨破表!全球50萬人怒吼 要求WHO譚德塞下台

2020/03/26 08:54 東森財經新聞
民怨破表!全球50萬人怒吼 要求WHO譚德塞下台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至歐美國家,目前義大利已累積超過7萬4386人確診,美國確診數也突破6萬人大關,全球有超過45萬確診、逾2萬人死亡,不過應該領導全球團結抗疫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卻屢屢遭受批評,甚至有網友聯署要求他下台,已飆至50萬人連署的目標,將繼續朝100萬份連署書邁進。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譚德塞被網友連署要求下台。(圖/AP)


 
加拿大一名網友伊普(Osuka Yip)在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譚德塞引咎辭職,當初因為譚德塞在1月23日時,拒絕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之後短短5日內,確診數和死亡人數卻大幅增加,讓他認為譚德塞單方面相信中國大陸提供的疫情數據,導致對武漢肺炎疫情的低估,已經不適合繼續擔任WHO秘書長。
 
另外,伊普還在請願書中強調,WHO是一個行政中立的大型國際組織,但譚德塞的傾中言行讓許多人感到失望,且台灣不應該因為任何政治因素,被排除在WHO之,「台灣的醫衛水準,甚至遠遠超過某些WHO會員國」。
 
該連署書自1月31日開啟,累積至目前已有超過51萬人連署,怒吼要譚德塞下台負責,且連署人數還在增加中,預計朝100萬人連署的目標繼續前進。
 
▼(圖/翻攝自Change.org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譚德塞早有「前科」!3度隱匿疫情害慘家鄉 黑歷史曝
譚德塞酸「各國不作為」害大流行 網怒:誰一直說沒事
譚德塞憑什麼當秘書長?他曝當年致勝關鍵:有為青年黑化
關鍵字: WHO秘書長譚德塞連署下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