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向大陸買15萬份武肺快篩劑 捷克:錯誤率竟達80%

向大陸買15萬份武肺快篩劑 捷克:錯誤率竟達80%

2020/03/26 09:18 東森財經新聞
向大陸買15萬份武肺快篩劑 捷克:錯誤率竟達80%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各國幾乎傳出疫情,位在中歐的捷克本月斥資1,400萬克朗(約台幣1,677萬元)向中國大陸購買15萬份的快篩試劑,不料一連檢驗5天後,竟發現快篩錯誤率高達80%。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據外媒綜合報導,捷克特種部隊軍機18日從中國大陸深圳出發,帶回15萬份武漢肺炎快篩試劑,將這些物品送到指定地點,分配給軍人、警察及大型醫院。衛生官員帕夫拉·斯維奇諾瓦(PavlaSvrčinová)表示,目前捷克1天能檢驗約900個樣本,不過,連續5天使用快篩進行比對後發現,其錯誤率竟高達80%,以至於要將全數樣本做更深入的檢查。


報導指出,帕夫拉·斯維奇諾瓦說,「慶幸的是,除了在測試站使用快篩試劑外,同時也收集檢體,這就是為何我們知道病毒測試盒出錯」,他表示,快篩試劑經常顯示「假陰性」或「假陽性」,但他們也會繼續以實驗室樣本測試。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美國務卿:G7一致認同 中國大陸散播疫情假消息想洗白
民怨破表!全球50萬人怒吼 要求WHO譚德塞下台
譚德塞讚川普承擔責任 展現抗疫政治承諾
關鍵字: 捷克中國大陸快篩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