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喊話4月重啟經濟活動 地方官怒:魯莽不負責

川普喊話4月重啟經濟活動 地方官怒:魯莽不負責

2020/03/26 10:01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喊話4月重啟經濟活動 地方官怒:魯莽不負責

美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確診病例在近日迅速飆升,截至今(26)日上午,單日新增確診又再度破萬,全美確診人數突破6萬5000例,死亡人數共計942人,也讓白宮防疫任務小組成員佛奇(Anthony Fauci)做出警告,表示武漢肺炎有可能成為季節性疾病,必須為下個週期做好準備,不過總統川普卻說,希望在下個月就能重新啟動經濟活動,且不再需要執行嚴格的公衛管制措施。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美國至少有21個州實施「就地避難」(shelter in place)或是「禁足令」等封城措施,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可外出。
 
▼川普希望4月下旬重啟經濟活動。(示意圖/AP)


 
不過川普24日表示,限制社交接觸的15天期限到下星期屆滿,將重新評估是否呼籲大家回到工作崗位,直言長期的經濟停頓,對經濟的危害比疫情本身還糟糕,希望4月下旬時,美國經濟活動能夠重開,不再需要執行嚴格的公衛管制措施,縮減抗疫規模,他已經能想像4月12日復活節時,教堂會有「滿滿的人」,態度似乎很樂觀。
 
而專家則對此直搖頭,認為川普太過淡化疫情的危險性,太快結束保持社交距離的策略,恐造成確診案例暴增,使醫院無法負荷,導致更多人死亡,多位法學專家也打臉,表示美國是聯邦制國家,權力由聯邦政府及州政府共享,川普難以推翻各州甚至各郡、市政府的禁足令,因為聯邦政府只能對全國發布「指導原則」,也不能要求任何私人企業重新運作。
 
就算國土安全部於19日發布備忘錄,建議健康照護、製藥、食品供應鏈等基礎設施行業的員工仍可照常工作,各州政府、地方政府仍有最終決定權,川普沒有任何權力指示不為聯邦政府工作的員工上工。華府市長包瑟(Muriel E. Bowser)則批評川普,「在看到明顯的拐點到來之前,說恢復常態還為時尚早」,馬州「重災區」蒙郡的公共衛生服務部主任蓋理斯(Travis Gayles)則感嘆,川普的言論既魯莽又不負責。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譚德塞讚川普承擔責任 展現抗疫政治承諾
無視武肺疫情爆發 拉美3總統完全沒在怕
紐約州長稱疫情擴散如「子彈列車」 川普超樂觀:已看到疫情盡頭
關鍵字: 美國川普復活節經濟活動權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