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東京民眾怕封城狂囤物資 日政府疾呼:大家冷靜!

東京民眾怕封城狂囤物資 日政府疾呼:大家冷靜!

2020/03/26 15:26
東京民眾怕封城狂囤物資 日政府疾呼:大家冷靜!

受到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天籲請民眾避免外出影響,東京都民眾開始搶購囤積民生物資。日本政府呼籲民眾自制勿囤積物資,業者也說生產及物流如常,呼籲民眾冷靜。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綜合日本時事通信社、日本新聞網(NNN)、朝日新聞等媒體報導,小池昨天晚間舉行緊急記者會,認為東京都目前正面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是否出現爆炸性感染的重大局面,呼籲民眾平常日盡量在家工作,晚間避免外出,本週末也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受到小池籲請東京都民本週末避免外出等影響,東京都內不少超市昨晚起湧入人潮搶購民生物資。

 

一名住在東京都足立區一間超市附近的46歲主婦看到小池記者會後,慌張地前往超市。她說,對未來會變成怎樣感到不安;雖然想保持冷靜,但看到同樣坐立不安的其他民眾都跑到超市,在收銀台前大排長龍的情況,就冷靜不下來。

 

一對夫婦也前往中央區的一間24小時營業超市搶購,26歲的妻子說,買到的東西大概可以生活一週。

 

另一位到超市搶購的43歲女性說,超市裡的氣氛比起往常有著緊張感;雖然小池呼籲大家盡量在家工作,但她是在醫院工作,只要醫院沒有指示,還是得去醫院上班。

 

一名民眾說,今天不買的話,明天可能就沒有了;有人說,看到超市商品漸漸缺貨。

 

除了實體超市,不少網路超市昨天晚間也發生難以登入的情況。伊藤洋華堂的網路超市也在官網告知,由於大量消費者同時載入網頁,造成難以登入的情況。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呼籲民眾自制,東京都內部分店家已出現食品等物資缺貨的情況,希望民眾基於正確資訊冷靜因應。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今天在參議院備詢時說,希望東京都民眾及日本民眾冷靜面對,政府會負起責任進行物資供給。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日人狂搶生活物資 NHK嚇傻:比311地震還誇張
後悔捐口罩給陸!日本豐川市長盼歸還 無錫秒10倍奉還
無症狀者肺部竟出問題? 「鑽石公主號」乘客有67%肺部CT出現陰影
關鍵字: 日本東京武漢肺炎疫情搶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