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WHO無視台灣對疫情警告 在美國論壇引起熱議

WHO無視台灣對疫情警告 在美國論壇引起熱議

2020/03/26 16:54 東森財經新聞
WHO無視台灣對疫情警告 在美國論壇引起熱議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共累積確診已達47萬人、死亡人數則是超過2萬人,日前有外媒指出,台灣在去年12月底就曾寫信向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武漢肺炎可能「人傳人」,不過WHO 僅回應「收到了」。有外國網友將這件事轉發在美國網路論壇,引起各國網友討論。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24日記者會表示,當時根據台灣蒐集到的情報,得知在中國大陸湖北武漢有呼吸道疫情出現,台灣除了向中國大陸和WHO請教疫情資訊,也擔心有人傳人的可能性,但WHO僅回覆「收到了」,沒有對內容再深入說明。


一名外國網友將該則新聞轉貼到美國網路論壇Reddit國際新聞版後,網友評論「中國(大陸)必須要為此負責,單單因為想隱瞞疫情,就毀掉了國際的經濟秩序」、「希望此災後世界能停止在經濟上依賴中國(大陸)」。


▼一名外國網友把台灣曾向WHO示警武漢肺炎疫情的新聞,轉載到論壇Reddit,引起熱議。(圖/翻攝自Reddit


更有網友稱讚台灣,「台灣迅速果斷地採取行動,沒有被中國(大陸)影響」、「我覺得我們都應該學習台灣,不要相信中國(大陸)的任何事情」、「我決定以後碰到類似的事情,跟著台灣的風向走」、「台灣自行啟動第二次世界衛生組織(WHO II)」。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有病症還堅返台?案192被罵翻 姐心痛抖真相
東京民眾怕封城狂囤物資 日政府疾呼:大家冷靜!
美女醫護離奇陳屍家中16hr 死後才確診武肺
關鍵字: WHO台灣疫情美國論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