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將斷華為全球晶片供應!台積電恐遭重創

美將斷華為全球晶片供應!台積電恐遭重創

2020/03/27 09:06 東森財經新聞
美將斷華為全球晶片供應!台積電恐遭重創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由於美國將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視為中國大陸的所致,美國政府官員同意採取新措施,將限制華為全球晶片供應,而此矛頭或許是指向台積電。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路透的報導中提到,此項政策的新措施為,使用美國半導體製造設備的外國公司必須先取得美國的許可證,才能向華為供應特定晶片。

 

不過有消息人士指出,此次的新政策的主要目的似乎是要限制台積電供貨給華為,因台積電不但是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更是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的主要晶片供應商,故讓人認為矛頭就是指向台積電,若美國總統川普核准,此項政策將重創華為及台積電。

 

但目前此項政策曝光後,美國商務部並無公開發表任何評論,川普的意願為何也尚無法得知。

 

(封面圖/flickr)

 

【往下看更多】
5度延長!美對華為許可證延至5月15日
陸廠5G手機能在台販售? NCC修法:標示「中國台灣」禁賣
打臉外資法人 台積電5奈米訂單提前爆滿
關鍵字: 台積電華為美國晶片禁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