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台檢疫中心遭批像監獄 BBC報導急下架

台檢疫中心遭批像監獄 BBC報導急下架

2020/03/27 10:17 中央社
台檢疫中心遭批像監獄 BBC報導急下架

BBC報導,有一對英國情侶在台灣居家隔離檢疫,但抱怨檢疫中心像監獄,引發台灣網友不滿,到BBC臉書稱報導不實。BBC先將這則貼文刪除,於文章補上外交部說法,但目前已將報導完全下架。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發出公告,非本國籍人一律限制入境,所有入境者也必須居家檢疫14天,並回溯至3月5日至14日期間自歐洲入境的民眾。

 

有對英國情侶因此在台灣隔離,但女子的媽媽卻向BBC抱怨台灣的隔離環境太差,「像是在監獄」。英國廣播公司(BBC)昨天報導,28歲的道森(Natalie Dawson)與澳洲籍伴侶皮克斯利(Rohan Pixley)在度假途中停留台灣,卻被告知要隔離14天。

 

道森的母親魏佛(Jill Weaver)說,兩人被隔離、「監禁」,只有基本食物可吃,且房間很髒、沒熱水用,也沒地方洗衣服,盼能恢復自由。

 

▼一對英國情侶在台灣居家隔離檢疫,女子的媽媽卻向BBC抱怨台灣的隔離環境太差,「像是在監獄」,只有基本食物可吃。花蓮縣衛生局26日公布隔離場所環境與餐點。上圖為供應的便當,下圖為無麩質餐點。(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一對英國情侶在台灣居家隔離檢疫,女子的媽媽卻向BBC抱怨台灣的隔離環境太差,「像是在監獄」,只有基本食物可吃。花蓮縣衛生局26日公布隔離場所環境與餐點。上圖為供應的便當,下圖為無麩質餐點。(花蓮縣衛生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張祈傳真 109年3月26日

 

外交部昨天對此表示,報導內容不符事實,對媒體未經查證即刊登負面不實內容、傷害台灣聲譽,外交部深表遺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有查證相關事宜,確實有這樣的人在台灣,但絕對沒有虧待,如果還有其他需要協助的地方,可向外交單位提出需求,一定會協助。

 

BBC這則報導引發台灣網友憤怒,紛紛到轉載文章的BBC East Midlands臉書粉絲頁留言抗議。

 

網友指稱,兩人是因為沒錢才被安排免費居家隔離,而且情況根本不是道森所描述像是監獄,台灣政府絕對沒有虧待兩人。BBC在報導前沒有事先查證,有失媒體素養。

 

也有外國網友同樣替台灣抱不平,指台灣在這次疫情應變迅速,現在最想待的地方絕對是台灣。

 

這則報導在短短時間內引來眾多網友留言,並有上千名網友表達「憤怒」,臉書粉絲頁隨後將貼文刪除,並於報導文章當中加入外交部說法,以示平衡。

 

不過,就在幾小時後,BBC網站目前已經查不到修改後的新聞報導,文稿遭到下架。

 

▼一名英國女子在台灣居家檢疫,抱怨環境如監獄。花蓮縣衛生局26日公布英國女子居住的隔離場所環境。(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一名英國女子在台灣居家檢疫,抱怨環境如監獄。花蓮縣衛生局26日公布英國女子居住的隔離場所環境。(花蓮縣衛生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張祈傳真 109年3月26日

 

▼一名英國女子在台灣居家檢疫,抱怨環境如監獄。花蓮縣衛生局26日公布環境照片澄清,有提供飲水機、洗衣機,浴室空間為各樓層男女分開使用,每間淋浴室皆為專屬使用。(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一名英國女子在台灣居家檢疫,抱怨環境如監獄。花蓮縣衛生局26日公布環境照片澄清,有提供飲水機、洗衣機,浴室空間為各樓層男女分開使用,每間淋浴室皆為專屬使用。(花蓮縣衛生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張祈傳真 109年3月26日

 

(封面圖/花蓮衛生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恐慌搶購亂象不斷!疫情恐釀全球糧食危機
57萬人要求下台!譚德塞怨台灣發動網軍攻擊
繼台灣旅行法 「台北法案」川普簽署成美國內法
關鍵字: 台灣檢疫中心隔離監獄英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