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60萬人想轟譚德塞下台 日副首相:很多人說WHO應改稱CHO

60萬人想轟譚德塞下台 日副首相:很多人說WHO應改稱CHO

2020/03/27 11:00 中央社
60萬人想轟譚德塞下台 日副首相:很多人說WHO應改稱CHO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有人在網路請願平台發起連署,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辭職。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26日表示,有人說WHO應改稱為CHO(中國大陸衛生組織)。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26日在參議院財政金融委員會,被在野黨參議員質詢有關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問題。

 

目前有人在全球最大網路請願平台發起連署,要求譚德塞辭去WHO秘書長一職,因為他對於中國大陸政府報告的疫情資訊,包括死者及確診人數等都是照單全收。

 

麻生答詢時說:「所以有很多人說,應該把WHO(世界衛生組織)改稱為CHO(中國大陸衛生組織)。」

 

今年1月23日譚德塞不願宣布在中國大陸爆發的冠狀病毒疫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引起全球許多人不滿。要求譚德塞辭職的網路請願平台從1月31日發起至今,已獲逾50萬人連署。

 

麻生指出,譚德塞如果一開始就說疫情很嚴重的話,世界各國就能更早做好應對措施。網路上要求譚德塞辭職的人有30萬人或50萬人,幾乎都是不滿譚德塞沒處理好。

 

日本官方和媒體以日文稱這次病毒為「新型冠狀病毒」,但一向快人快語的麻生曾在記者會上說:「有人把這叫做武漢病毒。」此外,針對中國大陸所公布的確診武漢肺炎人數,麻生說:「中國公布的數據不要相信,會比較正確。」

 

(封面圖/翻攝自WHO推特、尼特推特)

 

【往下看更多】
繼台灣旅行法 「台北法案」川普簽署成美國內法
57萬人要求下台!譚德塞怨台灣發動網軍攻擊
譚德塞早有「前科」!3度隱匿疫情害慘家鄉 黑歷史曝
關鍵字: 譚德塞日本副首相WHOCHO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