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紐約醫療近崩潰 垃圾袋當防護衣 48歲護理師確診亡

紐約醫療近崩潰 垃圾袋當防護衣 48歲護理師確診亡

2020/03/27 14:28 東森財經新聞
紐約醫療近崩潰 垃圾袋當防護衣 48歲護理師確診亡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迅速,短短的時間內,美國確診數就衝至8萬多例,超越起源地中國大陸,而重災區紐約州更是單日暴增100例死亡,甚至傳出當地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邊緣,眾多醫院都傳出醫療裝備短缺的情況。近日有一名48歲的護理師,因無防護衣可穿,以垃圾袋代替並硬著頭皮上陣,但也因此感染武漢肺炎,並在搶救一周後離世,對此他的同事紛紛替他抱不平,認為醫院無法為前線醫護提供防護用品,要為他的死亡負責。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該名48歲的護理師凱利(Kious Jordan Kelly),他任職於西奈山醫院西區分院(Mount Sinai West)擔任助理護士長(assistant nursing manager)。

 

在此之前就已有不少醫護人員抱怨,認為醫院裡面的防護衣根本不夠用,導致他們得用垃圾袋自製防護衣,口罩、護目鏡等用品同樣不夠,有時甚至得重複使用口罩,穿梭在確診患者與一般病患之間,不僅增加患者染病的機率,醫護人員也暴露在風險之中。而除了凱利之外,同院已有4名同事確診武漢肺炎。

 

在凱利離世後,其妹妹謝倫(Marya Sherron)痛心的在臉書Po出了多張哥哥的照片,並稱呼他為「英雄」,文中謝倫表示,「你是這世界上最好的人,也是我最好的哥哥,一直都是我的榜樣,我多麼想讓全世界了解你的事情,但這又是如此痛苦的一件事。我保證會盡自己所能照顧好爸爸和媽媽,願你能被我們的主所愛。」

 

對於外界質疑紐約州醫院中醫療裝備短缺的問題,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確實是有醫院出現醫療人員穿垃圾袋替代防護衣的問題出現,不過目前州府已有足夠的防護用品,也已與相關醫院作聯繫,未來幾天會發放,若還有醫院出現物資缺乏等問題,州府會迅速提供協助。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圖/AP)

 

(封面圖/翻攝自The Mount Sinai Hospital)

 

【往下看更多】
測不出陽性反應!西班牙怒退9000組陸製快篩套件
疫情吵完接著新聞自由 美陸外交發言人推特隔空交戰
恐慌搶購亂象不斷!疫情恐釀全球糧食危機
關鍵字: 武漢肺炎紐約護理師醫療物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