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駐中使館微博稱「武漢病毒」 逾50萬人狂讚

美駐中使館微博稱「武漢病毒」 逾50萬人狂讚

2020/03/27 14:55 中央社
美駐中使館微博稱「武漢病毒」 逾50萬人狂讚

就在中美官方為疫情名稱互罵之際,美國駐中國大陸大使館官方微博昨天連發兩文以「武漢病毒」稱之,引發大陸網友圍剿痛批,但其中一文迄今已獲超過50萬網友按讚,創今年以來新高。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中美近日陷入疫情口水戰後,美國總統川普25日宣布將不再使用「中國病毒」這一說法。

 

不過「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26日傍晚連發兩文,把2019冠狀病毒疾病稱為「武漢病毒」。

 

第一篇文章引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5日在7大工業國集團(G7)視訊會議後表示:「在應對『武漢病毒』這一空前的全球挑戰之際,與我們的夥伴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第二篇文章則是轉發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的澄清聲明,批評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Khamenei)捏造美國須對「武漢病毒」負責的謠言。這篇聲明嚴詞抨擊親中的伊朗,並3度提及「武漢病毒」。

 

▼(圖/翻攝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兩篇文章發出後,引發大陸愛國網友群起圍攻,在文章下面的討論串接力留言痛批,並譏諷美國現在確診人數躍居全球第一,應改稱「美國病毒」。

 

這兩篇文章已躍為美國駐中國大陸大使館微博今年最熱烈的發文,總計留言數已超過16萬筆。

 

儘管討論串留言一面倒批美,但截至27日下午1時,批評伊朗的文章已獲得超過51萬網友按讚;蓬佩奧的發言也獲得超過24萬網友按讚。

 

不過「美國駐華大使館」其後發文已改回大陸慣用的「冠狀病毒」、「新冠病毒」稱呼疫情。

 

1月25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發布四級旅行警告稱:「鑒於中國大陸武漢首次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出行時勿前往中國大陸湖北省。」

 

「美國駐華大使館」當天還引述川普總統稱:「中國大陸一直在非常努力地遏制新型冠狀病毒。美國非常讚賞他們的努力和透明度。一切都會過去。特別地,我要代表美國人民感謝習主席!」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武漢肺炎美國大使館微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