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漢殯儀館開放領骨灰 排隊人龍照一上微博就遭刪

武漢殯儀館開放領骨灰 排隊人龍照一上微博就遭刪

2020/03/27 16:02 東森財經新聞
武漢殯儀館開放領骨灰 排隊人龍照一上微博就遭刪

武漢肺炎首發地武漢市的殯儀館,近日皆開放因病身亡的病患家屬到場辦理骨灰認領手續,隨後微博就出現了不少網民上傳了館外的大排長龍的景象,更有殯儀館的工作人員指出,如果沒有事先上網預約,當場等候的話至少要等5個小時左右,這也再度令眾人質疑,中國大陸因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的真偽。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而現場除了排隊的家屬外,也有網友表示一旁有大批制服公安和便衣刑警埋伏在人群中,只要有民眾要拍照就會制止,照片上傳至微博上也會隨即遭到刪除。

 

不過依然有民眾於微博上Po出了當時情況,並表示自己是在早上到漢口殯儀館後,大門口沿路停著長長的私家車和志願者車隊,進門安保很嚴,到處是便衣,基本上,只要一將手機抬起來,就會有人走過來制止了。

 

這名網友也表示,他在裡面待了將近2個小時,有的家屬抱著一召做在對接點等待,有的抱著骨灰盒經過,人相當多,但都很安靜,一點哭聲都沒有,他們都是抱著骨灰盒默默地離開,直到要離開時才看到一位阿姨放聲大哭。

 

▼有網友於微博分享當時在漢口殯儀館的情況(圖/微博)

 

根據中國大陸《財新網》報導指出,一位殯儀館的工作人員表示,在2月份時,殯儀館每天的工時都要19個小時左右,幾乎每個男員工都要被叫去抬遺體,因為實在是太多了,上級更要求要在清明前把所有骨灰都發放完畢,讓逝者能早日入土為安,這裡面除了因武漢肺炎逝世的以外,也有其他原因去世的。

 

報導中也表示,有一名三甲醫院急診科醫生透漏,在1月下旬至2月上旬,由於核酸檢測不足,有許多武漢肺炎的疑似患者去世,在家中死亡與非武肺死亡的具體數字,目前只有街道與民政部門掌握。

 

除此之外,報導中也提到,一位運輸骨灰盒的貨車司機表示,他這一車一共裝了2500多個骨灰盒,昨天已經來卸過一車。殯儀館十幾位男性工作人員來到大貨車上,把骨灰盒搬到靜雅廳的側廳存放,每500個一堆,目前一共有7堆。

 

▼一名貨車司機表示,他這一車一共裝了2500多個骨灰盒,昨天已經來卸過一車。殯儀館十幾位男性工作人員來到大貨車上,把骨灰盒搬到靜雅廳的側廳存放,每500個一堆,目前一共有7堆。(圖/微博)

 

(封面圖/微博)

 

【往下看更多】
測不出陽性反應!西班牙怒退9000組陸製快篩套件
60萬人想轟譚德塞下台 日副首相:很多人說WHO應改稱CHO
大陸帶風向「翻轉」疫情形象? 美參議員:快關他們推特帳號!
關鍵字: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殯儀館骨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