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下重本發全球醫師徵才令 陳時中:目前不鼓勵

美下重本發全球醫師徵才令 陳時中:目前不鼓勵

2020/03/27 17:02 黃雅琪
美下重本發全球醫師徵才令 陳時中:目前不鼓勵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燒向歐美,而美國截至26日統計確診人數已超越中國達逾8.2萬人,成為全球染疫人數最多,因此重症醫師也開始告急向全球發布徵才令,就有台灣醫師表示收到該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稱不鼓勵。

 

陽明大學醫學博士胸腔重症蘇一峰醫師就於臉書發文,指出紐約出現重症醫師荒,「政府發佈徵才令,廣邀重症醫師到紐約支援!(小弟我也收到信了……)」,同時美國政府也會提供交通及吃住費用以供援助醫師,讓他感嘆「重症醫師突然變成許多國家的重要資源了」。

 

對此,有網友勸留他不要前往疫情嚴峻的美國,蘇一峰說:「如果年輕十歲可能就會直接衝了」,不過他也語重心長的指出,「台灣的大環境與政策都對重症醫師太差了…難保大家不會想跑…!」

 

針對美國來台招募重症醫師,陳時中於疫情記者會指出,「目前不鼓勵這樣的情況」,除非政府或公務需求,政府才會允許醫師前往;另外也由於美國是第三級警告國家,因此民眾是不能自行前往,若要到三級警告的國家須通告衛福部的允許。

 
 

🇺🇸紐約重症醫師荒!💥政府發佈徵才令,廣邀重症醫師到紐約支援! (小弟我也收到信了……) 💥紐約疫情持續嚴重爆發,政府出交通費用包吃包住,請求重症醫師來紐約幫忙救人! #美國重症醫師荒浮現了…… #台灣自己的情形呢? #重症醫師突然變成許多國家的重要資源了(心情很複雜)

Posted by 蘇一峰 on Thursday, March 26, 2020

 


延伸閱讀
【疫情延燒】新增15例境外移入 美英返台3起群聚確診
【疫情延燒】 交換生確診增加 台大、政大、輔大宣布封校
砸6500萬向中國買快篩結果卻不可信 捷克改找中研院談合作
美國確診數超越中國全球居冠 川普酸回:因為我們有在做檢測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讚防疫「順時中」 揭密武漢包機代號1954
財經大老媳婦確診後吵著要吃漢堡! 陳時中:不會讓病人「鬧事當沒事」
英國情侶入境被隔離控「像監獄」 陳時中強調:沒虧待人
關鍵字: 財經精選重症醫生徵才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