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328萬失業人口被低估!在地人曝嚴重實況

美328萬失業人口被低估!在地人曝嚴重實況

2020/03/27 17:50 東森財經新聞
美328萬失業人口被低估!在地人曝嚴重實況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延燒,疫情重創各大產業,全美許多地區政府下令商家停業,導致失業人數暴增。根據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光是上週就有328萬人初次申請失業給付,寫下近代最糟紀錄。部落客凡槿(廣告小妹)在臉書上指出,328萬人其實是低估的,「事實上不符合申請資格的勞工已是一個不可考的數字。」

 

美國勞工部近日公布,截至21日,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暴增300萬人,達到328萬人。這項數據打破1982年10月保持的69.5萬人紀錄,也超越2009年3月美國經濟因金融海嘯所陷入衰退期間最慘的66.5萬人。由此可知這波失業潮究竟有多麼猛烈。

 

從3月開始,全美因為疫情的急遽升溫,紐約、加州等地政府為阻止病毒的散播,紛紛要求民眾盡可能待在家、非民生商家必須暫時停業。根據紐約時報統計,全美將有近2億人口受居家防疫的影響。美國勞工部新聞稿還強調,申請人數的增加都與武漢肺炎有關,而其中服務業受創最深,特別是全美就業人口超過1500萬人的餐旅業。

 

部落客凡槿(廣告小妹)昨(26)日也在臉書發表她的看法,指出美國並沒有無薪假一說,所以政府只要規定防疫期間不能內用、飛機停飛班次減少或停飛、鼓勵民眾居家防疫不要出門,那服務業就直接倒一片,連緩衝期都沒有。上午政策公布,下午就開始遣散員工,這樣除了可以降低成本,還能讓員工符合失業補助資格。328萬人看起來很多,但事實上不符合申請資格的勞工已是不可考的數字。

 

▼部落客凡槿(廣告小妹)昨(26)日在臉書發表她的看法。(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申請補助金其實是有條件的:

  1. 你本人或者你的雇主必須有花錢購買「失業補助金保險」
  2. 過去4個季度,你要有工作至少2個季度
  3. 最高收入的季度,總收入金額必須超過2600美金(今年度門檻提高200美)

 

然而,在美國大部分的自由業者(自僱者)光是第一項就不符合了,更可怕的是,美國的勞工當中,有三分之一都屬於此類。另外政府還會安排前往機構中心接受再就業培訓,要求出示你有在努力尋找工作的證明,同時間你如果為了生活賺點外快,收入只要一超過門檻就領不到補助。而以上這些都還是檯面上有繳稅的勞工,至於其他的現金工、黑工就不在這個範圍內,可想而知隱藏的失業者又有多少呢?

 

根據《ETtoday》報導指出,據了解,截止至21日當週,全美國50州及華盛頓特區的初領失業補助金人數全部都暴增,有9個州的人數都比前一週再多出10萬人,其中賓州申領補助金的人數最多,加州則是增加的人數最多。


(封面圖/翻攝自Pxhere)

 

【往下看更多】
川普拚經濟措施遲遲沒下文 美股期指一度挫3%
疫情恐釀20%人失業!美財長:考慮發現金不關閉股市
香港新增5例確診 疫情衝擊失業率上升至3.7%
關鍵字: 財經精選失業美國申請資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