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神邏輯?墨西哥州長:窮人不怕新冠肺炎!因確診者多是富人

神邏輯?墨西哥州長:窮人不怕新冠肺炎!因確診者多是富人

2020/03/31 17:04 東森財經新聞
神邏輯?墨西哥州長:窮人不怕新冠肺炎!因確診者多是富人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學者專家也開始研究容易何種族群較容易遭到感染,但目前尚未有明確定論。然而,近日一名墨西哥的州長卻語出驚人的表示,窮人可對新冠肺炎免疫,理由竟是墨西哥目前確診的500多病例中,大多數都是富人。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學者專家也開始研究容易何種族群較容易遭到感染,但目前尚未有明確定論。然而,近日一名墨西哥的州長卻語出驚人的表示,窮人可對新冠肺炎免疫,理由竟是墨西哥目前確診的500多病例多為富人。


綜合外媒報導,墨西哥普埃布拉州(Puebla)的州長巴爾博撒(Luis Miguel Barbosa),3月25日在會報該州確診案例時,先是提到目前的確診者多為經濟條件佳的富人,隨後竟語出驚人的「推論」:「如果你很有錢,就有染上新冠肺炎的風險;但如果你是窮人,就不用擔心。」之後還宣稱:「窮人們!我們免疫!」

 

▼巴爾博撒認為,墨西哥四分之三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都是因出國旅遊而感染,而沒有餘力出國的窮人,自然可對病毒免疫。(示意圖/取自Pexels)

 

巴爾博撒認為,在墨西哥的確診患者中,有四分之三的人都是因出國旅遊而感染新冠肺炎,而窮人沒有閒錢也沒有時間出國,所以窮人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很小。而報導中還提到,確實在部分墨西哥人的觀念中認為,從小生活在衛生條件較差的地方,能增強自身免疫力,也許巴爾博撒此番言論也是受這種觀念影響。

 

然而,這番離奇言論立刻在媒體和網路上引來批評聲浪。目前國際上並沒有任何科學實證可證實,經濟條件會影響染病機率,巴爾博撒逕自宣告「窮人就免疫」被視為謬論。英國東英吉利大學的傳染病學專家保羅·亨特(Paul Hunter)教授就批評,這種說法「愚蠢至極」。他表示:「沒有證據可證明窮人就能對新冠病毒免疫,此番言論凸顯出巴爾博撒的無知。」

 

▼傳染病學專家保羅·亨特不但認為這是無稽之談,更擔心此番言論會降低民眾的防疫警戒心,反而導致病毒快速傳播。(示意圖/取自pixabay)

 

亨特教授也擔心,巴爾博撒的這番言論,可能會讓許多民眾誤認為只要自己不是富人,就不會感染病毒,因而鬆懈日常生活的防疫工作,反而加速新冠肺炎的傳播速度。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跨國搶購衛生紙?美國民眾花三小時衝墨西哥採買
墨西哥總統出奇招:花800買彩券 就可抽67億總統專機!
讓窮人也能買房!3D列印建屋技術,24小時可蓋兩房
關鍵字: 墨西哥窮人新冠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