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全美25%經濟活動停滯 經濟學家估:Q2 GDP下降3成

全美25%經濟活動停滯 經濟學家估:Q2 GDP下降3成

2020/04/06 14:00 東森財經新聞
全美25%經濟活動停滯 經濟學家估:Q2 GDP下降3成

因武漢肺炎侵擾全球,不少國家都祭出相關政策以防止病毒擴散,而在目前疫情較為嚴峻的美國,各州相繼下令大學、電影院、餐廳等公共場所及非民生必須品的店家都要暫時關閉,因此導致美國有近25%的經濟活動陷入停滯。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在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的分析數據中顯示,在短短的3週內,美國已有41個州相繼要求部分企業關閉,大學、電影院、餐廳等公共場所也包含在其中,而數據顯示,目前美國單日經濟產出已較大量企業關閉前3月的第一週減少了近3成之多。

 

對此,穆迪分析公司的經濟學家桑迪(Mark Zandi)表示,這樣的情況並不會持續太久,時間不超過2個多月,若真如此美國今年Q2的GDP將會狂跌75%。

 

最後穆迪預估,美國今年Q2的GDP季增年率將會下降3成。

 

(封面圖)

 

【往下看更多】
傳蘋果續關美國零售店 法人:供應鏈恐淡季更淡
國際紛向大陸求償!英媒:不排除武漢實驗室病毒外洩
自行服藥逃檢測?她瞞症狀高燒39°C就診驚覺:已拖成重症
關鍵字: 美國經濟活動停滯GDP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