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67年首次暫停全國載客 印度鐵路用車廂打造2萬個「隔離病房」

167年首次暫停全國載客 印度鐵路用車廂打造2萬個「隔離病房」

2020/04/06 16:17 東森財經新聞
167年首次暫停全國載客 印度鐵路用車廂打造2萬個「隔離病房」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多國醫療體系瀕臨崩潰,而印度就預料境內病例將激增,正卯足全力準備醫療設施,印度鐵路公司(Indian Railways)更是167年以來首次暫停全國載客火車,並將逾2萬個火車車廂改裝成隔離病房,來收治染疫民眾。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為遏止疫情擴散,經營全球第四大鐵路網的印度鐵路公司(Indian Railways)將在最短時間內把全國16個鐵路區中,將沒有空調系統的車廂轉為隔離病房,且因應疫情發展,這些火車可以迅速部署到需要的地方。

 

▼印度鐵路將火車廂改造成隔離病房。(圖/翻攝自Twitter/@Piyush Goyal)

 

印度鐵路公司表示,每個車廂可容納約16位患者,包含護理站、醫生看診室及儲存醫療用品的空間。據悉,首批5000個隔離病房將在2週內準備就緒,如有必要,可以在48小時內改裝更多的車廂。

 

▼印度鐵路將火車廂改造成隔離病房。(圖/翻攝自Twitter/@Piyush Goyal)

 

其實,在此之前印度鐵路公司就擁有相關經歷,根據CNN報導指出,1991年印度鐵路就推出了「生命線快車」,為民眾提供診斷和治療服務,而在過去29年當中,這種「醫用火車」已走遍印度的19個邦,治療了100多萬人。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Piyush Goyal)

 

【往下看更多】
大陸捐10億個口罩給法國 美眾議員:為換取華為訂單
清明連假1小時3人掛急診 醫:篩檢潮將出現
自行服藥逃檢測?她瞞症狀高燒39°C就診驚覺:已拖成重症
關鍵字: 武漢肺炎印度火車病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