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飛機技師10萬月薪全歸零!他嘆:疫情讓生活毀了

飛機技師10萬月薪全歸零!他嘆:疫情讓生活毀了

2020/04/09 09:39 東森財經新聞
飛機技師10萬月薪全歸零!他嘆:疫情讓生活毀了

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肆虐,各國政府也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祭出了管控出入境的相關政策,在此次疫情中,首當其衝的絕對非旅遊與航空業莫屬,不少企業都已出現無薪假甚至裁員的作為已降低虧損。泰國一名飛機技師就因疫情所致,在上月突然收到了無薪假的通知,原本月入10萬元泰銖的他,頓時沒了工作沒了薪水,讓他感嘆直言「我們家的生活毀了。」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這名泰國飛機技師名為楚蒂彭(คุณชุติพงษ์ สดวิไลย),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越趨嚴峻,航空公司突然發布將無薪停職的消息,讓原本月領10萬的他備感壓力,「一下子收入沒了,全家人的支出卻還是一樣」。不過面對這番情況,楚蒂彭並不畏懼,他開始做起其他工作,無論是計程車司機、餐飲業、外送員他都有所接觸。

 

不過因為這些都不是他擅長的,所以最後他憑藉著自己機械與空氣清淨的專業知識,與朋友一同去借機器,挨家挨戶拜訪並替人清洗很少會特別去做清潔的冷氣機,他們的收費更是遠遠低於一般行情,如果家中有超過一台要清洗,還可以享有折扣。

 

樂觀的楚蒂彭表示,在這次的疫情中讓他學到很多,「我絕不能被壓力打倒,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才更應該要做什麼。」雖然這一切曾讓他備感無助,不過他也表示,「每當看到孩子的臉,我就看到了希望。」、「就像書上說的,沒錢不是問題,若缺少了智慧,那就會有大問題」。

 

 

#พิษโควิดเปลี่ยนชีวิต #จากวิศวกรเครื่องบินสู่ช่างแอร์ชั่วคราว . . "แย่เลยครับ...

Posted by Thienchai Phankhong on Wednesday, April 1, 2020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本土確診不明感染源累計10例 「4案未結案」她連假感染
陸網諷日本「佛系封城」沒用? 日人3字反擊:民族性最大差異
最大盜版網楓林網被抄了!2創辦人身分曝 年收破2千萬
關鍵字: 飛機技師泰國武漢肺炎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