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澳媒:誰延遲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WHO拒答:隱私問題不便透露

澳媒:誰延遲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WHO拒答:隱私問題不便透露

2020/04/09 11:17 東森財經新聞
澳媒:誰延遲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WHO拒答:隱私問題不便透露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原先疫情重災區中國大陸1月23日即下令武漢封城,然而世界衛生組織(WHO)1月30日才宣布發生「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有澳洲媒體想採訪疫情爆發最初情況,卻被WHO以議會程序、隱私考量為由拒絕。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澳媒《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WHO醫學專家團曾在1月底舉行會議,研討是否要宣布發生「國際公衛緊急事件」,且實施嚴格旅遊限制,表決結果是反對,更建議勿針對中國大陸實施旅遊限制,給予大陸抗疫表現正面評價。

 


報導指出,《天空新聞》要求WHO提供阻止宣布「國際公衛緊急事件」的醫師姓名,卻被回絕,WHO發言人賈薩雷維奇(Tarik Jasarevic)表示,「成員們都是獨立的專家,礙於議會程序不允許揭露內容。」雖然中國大陸在1月30日的確診數已經超過1萬例,WHO堅稱,在此之前未建議針對大陸實旅遊限制,是因為當時還沒掌握關於大陸發生人傳人情形的證據。

(封面圖/翻攝自WHO官網

 

【往下看更多】
譚德塞痛罵台灣「人身攻擊」 外交部強硬回擊:立即道歉
再轟世衛以大陸為中心 川普:對世界不公平
譚德塞不爽被人身攻擊 記者會狂罵:都是台灣 我受夠了!
關鍵字: WHO武漢肺炎疫情澳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