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失業人口達1/10!川普:現在經濟狀況很好

美失業人口達1/10!川普:現在經濟狀況很好

2020/04/10 10:03 東森財經新聞
美失業人口達1/10!川普:現在經濟狀況很好

美國就業市場在武漢肺炎侵襲下近乎崩解,根據美方最新數據統計,上週660萬人初次申請失業給付,3週來累計1680萬人,相當於全美10個人中,就會有一個失業。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上被記者問及此數據時川普回應,他有一股很強烈的直覺,現在經濟狀況很好。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川普表示目前政府已經著手推動大型的刺激經濟計劃,深信未來經濟會有很好的反彈,而且相當大,不過若要從死亡數字來看,美國目前確實是陷入谷底,且甚麼樣的作為都沒有辦法去彌補這些的損失,但總體來說,政府所採取的手段也讓死亡數字相較於預期更低。

 

除此之外,記者也提問,川普未來該如何在能讓民眾在安全無慮的前題下,讓美國恢復以往運作,並讓經濟回到正軌。川普表示,就目前來看,美國擁有全世界最好的病毒測試系統,未來也將大規模大各地測試,不過對於重返工作的民眾來說,事先做好病毒的檢測是很好的一件事,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做的。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臉書

 

【往下看更多】
FED救市抵銷失業利空 道瓊上揚285點 週線漲逾12%
武肺找上華爾街大咖 摩根士丹利執行長稱曾確診
再轟世衛以大陸為中心 川普:對世界不公平
關鍵字: 川普美國失業人口經濟狀況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