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北韓「零確診」真相解密!戴口罩、建醫院樣樣來

北韓「零確診」真相解密!戴口罩、建醫院樣樣來

2020/04/13 14:14 東森財經新聞
北韓「零確診」真相解密!戴口罩、建醫院樣樣來

在武漢肺炎侵襲全球之時,各國幾乎都出現了確診病例,且數量仍在增加,不過在首當其衝的亞洲區中,北韓卻仍維持著「零確診」。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一直以來都備受質疑的北韓向世衛組織(WHO)提交的報告中表示,境內目前有509人隔離,解除隔離的人有2萬多人,報告中除表示北韓自身具備檢測能力外,更強調沒有任何確診病例。雖北韓的報告中的消息是如此,但日前卻有一位北韓前官員認為,感染人數早已數以萬計,更可能比1990年北韓飢荒時死亡的300萬人還多。

 

近日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了一則關於北韓真實現況的新聞,報導中指出,北韓目前已將境內外國人員隔離、禁止民眾群聚,並積極宣導防疫知識。

 

報導中的影片可以看到,平壤一間主要的大型綜合百貨位於市內人員流動相對較多的地方,不過在影片中可看見,人群相當稀疏,只有零星的人在附近活動,且全部都帶著口罩。

 

▼平壤一間主要的大型綜合百貨附近人煙稀少,只有少數人在活動,且都配戴口罩(圖/微博)

 

而鏡頭再來到當地著名的平壤火車站廣場,在這的人潮明顯多了不少,不過雖然很多人都在廣場上活動,但人與人間仍保持了幾公尺的距離。

 

▼在平壤火車站廣場中,雖然很多人都在活動,但人與人間仍保持了幾公尺的距離(圖/微博)

 

其實早在武漢肺炎全球爆發前,在1月中旬北韓就已開始暫停遊客入境,並封鎖了邊界並暫停國際航班和客運,學校也全面宣布延長寒假時間,而在3月中旬時北韓當局也開始對停戰線周邊的北韓居民進行宣導,強調「南韓魁儡政府陰謀將武漢肺炎傳入北韓」,強調若接觸任何從南韓來的傳單、物資、食品、美元等物品都有可能會罹患武漢肺炎,甚至還說「已經有接觸過南韓物資或傳單而發病死亡的案例」,藉此讓人民提高警覺。

 

除此之外,北韓目前也正積極的建設醫院,並希望以此做為北韓勞動黨建黨75周年必須完成的重點工程和今年項目建設的「首要工程」。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武肺當前 這些國家仍「零確診」 北韓:已解除隔離2萬人
北韓一家5口疑確診居家隔離 遭長釘封門沒能醫治全亡
金正恩稱北韓至今「無確診」 專家:難以相信
關鍵字: 北韓零確診口罩醫院措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