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病逝算入痊癒人數!智利神操作挨批 喊冤:專家建議

病逝算入痊癒人數!智利神操作挨批 喊冤:專家建議

2020/04/16 13:58 東森財經新聞
病逝算入痊癒人數!智利神操作挨批 喊冤:專家建議

獨步全球!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南美洲國家疫情還有擴大的趨勢,其中智利截至今(16)日上午,官方宣布的確診病例累積8273人,死亡94人,而智利衛生部長馬納立(Jaime Manalich)表示,已有898人痊癒出院,之中包含部分「死亡人數」,因為其不再具有傳染性,話一出引起軒然大波。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綜合外媒報導,馬納立13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智利國內已累積898名不再具有傳染性的患者,因為不會傳染給其他人,被視為已康復,而其中包含經過治療、且在14天隔離期內檢測為陰性的痊癒者,除此之外,也包含部分「死亡人數」。

 

▼馬納立表示,智利將部分「死亡人數」列為「痊癒人數」計算(圖/翻攝自Jaime Manalich推特)

 

馬納立解釋,因為患者病逝後「不再具有傳染性」,已經不再是感染源,因此被列入計算,還強調這種統計方式是根據「國際專家」的建議採用,一番言論不僅震驚國際,也引起該國人民的不滿。但目前不清楚智利從何時開始將死亡病例數計入痊癒人數中。

 

而雖然目前未有報告顯示「病毒會藉由屍體傳播」,但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法醫高大成表示,病毒會存在人體的細胞內,細胞完全死亡後,病毒才不具傳染力,也就是當細胞還沒完全死亡前,病毒都會藉由屍體傳播,而人體細胞完全死亡至少要3天的時間。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說不出的感謝? 德國爽收百萬片口罩 台灣一詞卻隻字未提
美斷WHO百億金援 趙立堅情比金堅:大陸已捐6億應援
情侶都劈腿害18例確診456人隔離 疫調關係圖連醫護都遭殃
關鍵字: 智利死亡痊癒確診傳染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