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曾和習近平討論「武漢實驗室外洩病毒」 川普:我現在不想談

曾和習近平討論「武漢實驗室外洩病毒」 川普:我現在不想談

2020/04/17 11:01 東森財經新聞
曾和習近平討論「武漢實驗室外洩病毒」 川普:我現在不想談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大流行,全球至今累計確診數超過213萬人,逾14萬人病逝。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15日表示,政府已在調查,病毒源頭是否來自中國大陸武漢實驗室。對於此事,川普曾表示和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電談過,但不願透露相關細節。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據外媒綜合報導,對於病毒從武漢實驗室外洩的傳聞,川普在1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稱「美國已經對這個可怕的情況展開全面調查」,被問及是否和習近平談過,川普表示,已經和習討論過病毒來源一事,但他避開談話內容,「我不想討論我跟他提到的實驗室事情,現在不適合。」


▼川普表示,已經和習近平談論過病毒的來源,但他不願透露。(示意圖/翻攝自AP)


對於武漢肺炎病毒源頭,國際各界說法不同、莫衷一是,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Joint Chiefs of Staff)主席密利(Mark Milley)14日提到,美國情治單位表示,病毒可能是自然產生,否定病毒源自於大陸武漢實驗室的消息,不過都還無法證實這2種可能性。


2019年12月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中國大陸北京官方曾表示,是武漢野味市場的動物傳染給人類,但目前還未得有效證據。此外,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曾有投書指出,全球科學家已分析病毒全基因組,並證明武漢肺炎病毒和其他很多新發病原一樣,來自野生動物。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宣布重啟經濟計畫 川普:會審慎處理並交由各州長負責
WHO:放病毒肆虐非洲不管 第4波恐反噬歐美 釀毀滅性影響
大陸宣傳習近平「戰疫兵法」 評論:想降低各界質疑
關鍵字: 武漢肺炎病毒川普習近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