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不滿菜價太高 湖北女帶百餘群眾抗議 遭官方逮捕

不滿菜價太高 湖北女帶百餘群眾抗議 遭官方逮捕

2020/04/20 10:42 中央社
不滿菜價太高 湖北女帶百餘群眾抗議 遭官方逮捕

今年3月,湖北省一個社區有約百名住戶聚集抗議菜價太貴,而被指帶領群眾抗議的45歲曾姓女子之後被控尋釁滋事犯罪遭逮捕,湖北應城市委市政府半個月後才在網站通報這項消息。

 

香港01報導,應城疫情防控指揮部3月12日的通報表示,應城市海山小區有業主聯繫商家到小區售賣蔬菜,被小區物管阻止並報警,防控巡邏隊趕赴現場處置時,導致小區居民圍觀。當晚約7時半,該小區約100人在籃球場聚集,並於晚8時自行散去。

 

不過,當時有網友表示,「實際情況是因為菜價高,賣低價菜的人在物業報警後被抓,小區300多位居民聚集籃球場,要求放人並解決物價問題。」

 

▼湖北應城市委市政府半個月後才在網站通報這項消息。(圖/新京報)

 

這起事件隨即引發不少網民質疑稱,「居民的物資得到保障了嗎?如果有序提供物資的話,為何有這麼多人冒險出來?」

 

隨著湖北降為疫情低風險區、疫情趨緩,湖北應城市委市政府18日在網站表示,已將煽動群眾聚集的曾姓女子逮捕。

 

★【理財達人秀】年報出爐10錯殺股現身?2低1高 股魚超前部署

 

應城市海山小區現有業主3689戶、8012人,疫情期間先後確診8人,隔離密切接觸者41人。

 

通報聲稱,3月12日晚,45歲的應城人曾姓女子等以封閉管控期間物業管理不規範、生活物資配送價格過高為由,實則為達到謀取海山業主委員會主任職務及長期不交物業管理費的個人目的,組織煽動親友及不明真相群眾近百人在小區聚集,並喊「海山物業下課,解散業委會」等口號,給疫情防控帶來巨大風險。

 

通報又指,3月25日,曾姓女子再次組織煽動多人聚集,警方於3月27日將其行政拘留。

 

3月份因嚴重的疫情,以湖北為主的中國大陸許多省市紛紛封城,居民被迫高價購買菜肉等生活必需品。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3月5日巡視湖北武漢市社區,就有民眾在高樓大喊「假的」、「吃的全部是高價菜、形式主義」。(中央社)

 

(封面圖/新京報)

 

【往下看更多】
提醒同事用N95口罩竟遭解雇!美國護理師怒告醫院
貿易戰先擱著!川普一句「大陸病毒」意外引爆美中口水大戰
陸網友槓上政府! 創意接力武漢「發哨人」受訪文
關鍵字: 財經精選高價抗議逮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