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才喊要查病毒來源!WHO急護航:源自動物非人為

川普才喊要查病毒來源!WHO急護航:源自動物非人為

2020/04/22 10:09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才喊要查病毒來源!WHO急護航:源自動物非人為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關於病毒的來源仍眾說紛紜,世界衛生組織(WHO)21日表示,就現有證據來看,這一病毒是去年底在中國大陸從動物身上傳開來,並非經由實驗室操作或製造。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才表示,相關人員正在調查武漢肺炎病毒是否起源於武漢的實驗室,直言「原本可以在開始之前就在中國大陸止步,現在全世界都遭池魚之殃」,更因為不滿世衛對疫情的處理方式,宣布暫停對世衛的金援。

 

對此,世衛組織發言人 Fadela Chaib 於瑞士日內瓦的記者會上就指出:「所有現有證據顯示,這種病毒源於動物,而非在實驗室或其他地方操作或製造。這種病毒可能源自動物。」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就現有證據來看,這一病毒是去年底在中國大陸從動物身上傳開來,並非經由實驗室操作或製造。(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陸野味市場竟重開! 澳洲總理狠批WHO:難以理解

 

Fadela Chaib 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這種病毒如何從動物身上跨物種傳染給人類,但「肯定」有動物中間宿主。病毒很可能源自蝙蝠身上,但病毒如何從蝙蝠傳給人類仍有待觀察。

 

Fadela Chaib 並未詳細回應,這種病毒是否可能因人為疏忽從某個實驗室外洩而出。中國大陸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已駁斥謠言,堅稱他們沒有合成這種病毒或讓它外洩。

 

而對於美國政府將結束對世衛組織提供金錢援助,Fadela Chaib 說:「仍在評估川普總統宣佈這一消息的情況,將與合作夥伴一起填補任何資金缺口。」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10大症狀曝光!出現「這現象」快就醫
曾和習近平討論「武漢實驗室外洩病毒」 川普:我現在不想談
陸野味市場竟重開! 澳洲總理狠批WHO:難以理解
關鍵字: 武漢肺炎疫情來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