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擬加強出口管制 華為沒在怕:還能向這3家買!

美擬加強出口管制 華為沒在怕:還能向這3家買!

2020/04/23 15:21 東森財經新聞
美擬加強出口管制 華為沒在怕:還能向這3家買!

美國近期傳出擬擴大出口管制措施,限制中國大陸最大的電信設備提供商華為(Huawei)供貨。對此,華為21日表示,如果美國加強管制,他們依然可以向南韓三星、台灣聯發科及大陸展訊通信等公司採購晶片。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華為目前主要仰賴台積電代工各種高端技術晶片,應用在行動電話處理器、網路處理器、5G數據機以及智慧型手機、伺服器、電訊設備等各種所需的客製晶片。


據外媒綜合報導,華為發言人強調,即使美國真的採取限制措施,他們仍然能從三星、聯發科和大陸展訊等公司購買晶片,「這是行業慣例」,即使華為無法自製晶片,他們還可以使用大陸其他公司以及歐洲、韓國、台灣、日本的晶片,製造華為的產品,不依賴單個國家或供應商。


報導指出,如果美國進一步加強出口管制措施,三星、聯發科及其他使用美國技術和工具的外國晶片供應商也必須遵守相關規定,讓外界懷疑,華為未來能否從這些晶片供應商購買晶片。


(封面圖/flickr)

 

【往下看更多】
陸「大外宣」激怒國際掀反彈 金融時報:恐遭孤立
近7成美國人對大陸好感降低 創15年來新紀錄
美密蘇里州開第一槍 告陸為疫情賠償!國際法專家揭下場
關鍵字: 美國中國大陸華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