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不再金援?蓬佩奧:WHO需進行大改革

美不再金援?蓬佩奧:WHO需進行大改革

2020/04/24 09:15 東森財經新聞
美不再金援?蓬佩奧:WHO需進行大改革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大流行,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美國政府決定暫停金援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3日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過後,WHO需要進行根本改革,而身為WHO最大資助國的美國可能不再恢復金援。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蓬佩奧23日晚間接受美國福斯新聞台(Fox News)採訪時表示,中國大陸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未能有足夠的透明度和開放性,而WHO無及時掌握疫情消息,造成大流行,「需要對WHO進行結構性的大改變」,美國可能從此不再同意將美國納稅人的錢花在WHO上,美國可能需要做更大的改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過後,WHO需要進行根本改革,而身為WHO最大資助國的美國可能不再恢復金援。(示意圖/翻攝自AP)

 

蓬佩奧同天也指出,美國「堅信」中國大陸沒有及時向WHO通報疫情,這已違反WHO的規定,此外,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沒有在會員國未能遵守規定時,利用其能力向國際公開疫情。


美國長年以來是WHO最大捐助國,2019年金援超過4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元),約占WHO總預算的15%。川普日前宣布美國暫停捐助WHO,原因是WHO拖延通報武漢肺炎疫情,更指控WHO協助中國大陸散布假消息,試圖掩蓋疫情嚴重性。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傳金正恩病危 川普:報導不正確
WHO才求美再金援 陸秒捐9億:讓譚德塞帶領組織履行職責
求助美國金援 譚德塞撇請辭:拯救生命很忙
關鍵字: 美國WHO暫停金援蓬佩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