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防控好轉?大陸全國兩會將召開 :政協5/21 人大5/22

疫情防控好轉?大陸全國兩會將召開 :政協5/21 人大5/22

2020/04/29 11:49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防控好轉?大陸全國兩會將召開 :政協5/21 人大5/22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上午宣布,將於5月22日在北京召開13屆全國人大3次會議;政協全國委員會也建議全國政協13屆3次會議於5月21日召開。但官方並未說明「兩會」召開的形式。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據新華社,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17次會議29日上午表決通過關於13屆全國人大3次會議召開時間的決定。根據決定,13屆全國人大3次會議將於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開。

 

會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國上下和廣大人民群眾艱苦努力,當前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經濟社會生活逐步恢復正常。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適時召集13屆全國人大3次會議的條件已經具備」。

 

報導稱,政協第13屆全國委員會第35次主席會議日前在北京召開,會議建議全國政協13屆3次會議,於5月21日在北京召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時指出,一年一度的全國「兩會」,是中國大陸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特殊背景下召開全國「兩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決定。

 

此前媒體報導,今年全國政協與全國人大「兩會」原訂3月3日、3月5日在北京召開,後因疫情未能有效控制,因而宣布延後舉行。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人大會議將延期 提議「肅清野味」
「禁蒙面法」違憲!港澳辦:公然挑戰中國人大常委會權威
疫情嚴重才禁?陸將全面禁止野味 深圳首禁食寵物
關鍵字: 疫情大陸全國人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