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不愛國就封殺?陸傳要求台港藝人保證10年「政治正確」

不愛國就封殺?陸傳要求台港藝人保證10年「政治正確」

2020/04/30 09:27 東森財經新聞
不愛國就封殺?陸傳要求台港藝人保證10年「政治正確」

中國大陸一直以來都以政治因素打壓台灣及香港,先前更是不斷封殺有表態支持香港「反送中」的台港藝人,現在又傳出,未來如果藝人沒有「表態愛國」、「保證10年的政治正確」,將不予以採用。對此本國陸委會怒批,這只會讓兩岸距離漸行漸遠。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公視》報導指出,中國大陸先前在香港發生反送中運動時,陸續傳出發起人及支持的藝人被捕的事件,台灣挺反送中的藝人也遭到中國大陸全面封殺。而現在中國大陸方再傳出新招,中國大陸當局要求各大影音平台及影視公司不予採用不愛國、不保證10年政治正確的藝人,而這番作為也引起各界熱議。

 

對此,陸委會痛批,中國大陸的行為完全不利於兩岸影視交流,這樣以政治介入影是創作的作為,將會更加深人民隔閡,導致兩岸距離漸行漸遠。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也呼籲中國大陸政府,不應以政治因素介入藝文影視專業創作,陸方要求台灣藝人及幕後工作人員保證政治正確的作法,不利於兩岸影視交流的發展。

 

中華演藝總工會理事長康凱也針對此事建議,「根本別去碰他這塊,中國大陸是人治國家,不是法治的國家,對於政治不講任何人情世故的,兩岸之間應該是以工作為主體,大家合作在一塊,現在沒有了。」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篩試劑再爆瑕疵! 印媒問「是否調查」 耿爽跳針答:去和公司溝通
疫情防控好轉?大陸全國兩會將召開 :政協5/21 人大5/22
就這隻?雲南蝙蝠病毒基因 與武肺相似度達96.2
關鍵字: 中國大陸台灣香港藝人政治正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