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全球抗疫民調出爐 台灣僅50分排第7輸大陸

全球抗疫民調出爐 台灣僅50分排第7輸大陸

2020/05/07 17: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全球抗疫民調出爐 台灣僅50分排第7輸大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武漢肺炎病毒在全球已經造成26萬2519人身亡。根據新加坡6日公布的跨國性抗疫滿意度調查顯示,全球有23個國家對該國的抗疫表現感到不滿意,平均分數只有45分,而西方國家的表現大多也較差,目前最高分為中國大陸,勇奪85分全球之冠,台灣則拿50分,排名第7。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這項抗疫滿意度資料是由獨立民調機構「Blackbox Research」與消費者情報平台「Toluna」一同合作調查,2單位在4月3日至19日期間,對23個國家共1萬2592位受訪者進行調查,針對政治領導(national political leadership)、企業領導(corporate leadership)、社區(community)和媒體(media)4大關鍵,進行武肺病毒防疫的滿意度表現調查。

 

▼全球抗疫民調出爐,中國大陸勇奪第一。(圖/翻攝自獨立民調機構網站Blackbox Research

 

根據數據顯示,日本在這次的調查中排名最後,在各方表現都只有拿個位數的分數,加總起來只有16分,而同樣位在亞洲的韓國和香港排名也較差,除此之外,美國、澳洲、義大利、德國、英國、法國等西方國家,排名也都低於全球平均分數,其中法國只有拿26分,全球排名倒數第2。

 

而分數較好的國家有中國大陸,拿下85分勇奪第一;第二為越南,獲得77分;第三名為阿拉伯大公國與印度並列拿59分;第五為馬來西亞,58分;第六則是唯一分數高於全球平均的西方國家新西蘭,獲得56分;台灣則是排名第7,僅比第8名的菲律賓(49分)高出1分。

 

▼根據民調指出,日本、香港、法國分數較差。(圖/翻攝自獨立民調機構網站Blackbox Research

 

Blackbox Research創始人兼行政總裁布萊克(David Black)表示,大部分國家的抗疫表現都沒有達到該國國人的期待,但中國大陸人民卻意外對國家的表現感到滿意,主要原因可能是當武肺疫情在全球爆發時,中國大陸的疫情已較趨緩,甚至有85%的中國大陸受訪者認為經過這次疫情的考驗,國家又變得更強大。

 

(封面圖 / 翻攝自獨立民調機構網站Blackbox Research、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居全球第3大半導體廠 海思擠進前10大
響應「挺台灣」全球排名曝光 第一名網全驚:甩餅吃起來
全台35萬人捐口罩助世界!女生「怡君」奪冠 男生「俊宏」拔頭籌
關鍵字: 財經精選民調防疫排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