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肺寒風不減 日本擬推2次紓困 打工學生失業也能領

武肺寒風不減 日本擬推2次紓困 打工學生失業也能領

2020/05/11 09:30 東森財經新聞
武肺寒風不減 日本擬推2次紓困 打工學生失業也能領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尚未結束,日本厚生勞動省昨(10)日表示,截至4月28日,全日本感染肺炎住院者人數達5,558人,其中東京患者佔床數達9成,當局正致力於增加總床數。此外,疫情重挫日本經濟,安倍政府計劃在當前財政年度,通過補充預算,推動第2次紓困措施,助人民度過景氣寒冬。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日媒綜合報導,東京約有5千例確診者,佔全國確診總數約1.6萬例的近1/3。厚生勞動省指出,截至4月28日,東京共計有1,832名染疫住院患者,約占2千張預留床位的91.6%,「病毒可能會進一步擴散。有必要將2千張病床的數字迅速增加到接近這個目標(4千張)。」


另外,日本政府預計在6月17日的議程上,通過第2次紓困措施。該措施將有3項重點,幫助交付租金有困難的公司行號、因疫情失去兼職工作的學生,以及補貼銷售量銳減的公司。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最窮時刻來了?日本經濟專家:未來一個月將有77萬人失業
全球疫情最嚴重!美財長:失業率可能達25%
全球抗疫民調出爐 台灣僅50分排第7輸大陸
關鍵字: 日本紓困措施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