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彭斯要自主隔離? 白宮官員:檢測陰性 周一會繼續上班

彭斯要自主隔離? 白宮官員:檢測陰性 周一會繼續上班

2020/05/11 10:09 東森財經新聞
彭斯要自主隔離? 白宮官員:檢測陰性 周一會繼續上班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發言人米勒(Katie Miller)於8日傳出確診武漢肺炎。隨後便美媒指稱,彭斯將離開白宮進行自主隔離,不過消息一出,彭斯的另一位發言人就立刻發布訊息澄清道,此事純屬子虛烏有,彭斯的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陰性,而他也會繼續遵守白宮醫療團隊的指示,並且周一也會如期至白宮上班。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除了彭斯的發言人米勒之外,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已傳出有3名白宮症狀病毒小組成員相繼宣布隔離,其中便包括該單位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而有美媒指出,彭斯也將進行自主隔離。

 

誰知道消息一出就立刻遭到反駁,彭斯另一名發言人歐麥利(Devin O’Malley)發布聲明稿,指出彭斯將持續遵守白宮醫療團隊的指示,並且其沒有在進行隔離,且迄今每一天檢測都是陰性,而接下來幾天的行程也會排得比較輕鬆。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指出,還有資深白宮官員指出,接下來彭斯將會保持低調,不過他的日程安排並沒有受到任何限制。

 

日前白宮多次催促各州重新啟動經濟活動,但白宮先後傳出有人確診的案例,讓外界更加憂心正領導美國對抗疫情的川普和彭斯染病。雖然美國染疫身亡的案例已經超過7萬5000人,但川普和彭斯仍然恢復扎實的旅行和公務行程。

 

▼白宮先後傳出有人確診的案例,讓外界更加憂心正領導美國對抗疫情的川普和彭斯染病。(圖/東森新聞)

 

而白宮發言人麥可內尼(Kayleigh McEnany)也多次為白宮進行辯解,指稱白宮已經採取了新措施,包括追蹤接觸史及落實對必要員工的所有建議指南。在記者會中麥可內尼還表示「我們已經採取了每一項措施來保護總統。」雖然白宮內有定期的清潔和保持社交距離,但白宮的參與者實在太多了,難免有人沒有遵守。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有官員透露,現在白宮內部的氣氛相當的敏感,就連官員們自己都承認,一邊要求各州重啟經濟,另一方面白宮內部又加強措施避免病毒擴散,作法是相當矛盾的。

 

(封面圖/翻攝自Mike Pence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只紓困金能申請! 失業青年達成「這些條件」就有3萬獎勵金
紐約確診每3天倍增 州長:增速像子彈列車
白宮記者疑染武肺!疫情記者會成隱憂
關鍵字: 財經精選彭斯自主隔離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