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外企加速撤陸 印度盼成新世界工廠!外媒揭關鍵阻礙

外企加速撤陸 印度盼成新世界工廠!外媒揭關鍵阻礙

2020/05/19 09:24 東森財經新聞
外企加速撤陸 印度盼成新世界工廠!外媒揭關鍵阻礙

武漢肺炎至今仍讓全球各地苦不堪言,全球經濟遭受不少波折,起源地中國大陸世界工廠的地位更是因此次疫情而大受打擊,不少國家加速將企業撤出中國大陸,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取而代之的,或許就是印度。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根據《BBC》報導指出,日前印度交通部長尼庭・賈德卡利(Nitin Gadkari)表示,印度因中國大陸國際地位的弱化,獲得更多投資,印度也藉此釋出了大量區域給撤離中國大陸的外國企業。印度政府指出,未來會有更多公司希望能擺脫在中國大陸的風險,印度在吸引外國企業的行動仍會持續進行。

 

報導中也引述前駐香港分社社長拉胡爾・傑克布(Rahul Jacob)表示,印度目前將可使用的土地資源集中,是一個好的開始,不過單單只有土地是不足以吸引大企業遷廠,基礎設施的完整、頂級的勞動力、精密的物流等,都仍是中國大陸難以取代的優勢。

 

傑克布認為,外國企業若不選擇印度,則可能會在技術層面做篩選,高端方以台灣、韓國為優先,技術低端方則以越南、孟加拉為主。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坦承武漢隱瞞疫情 鍾南山:大陸面臨第2波危機爆發
到處煽風點火 澳前總理:大陸會付出代價
美威脅切斷與陸全面關係!川普:不想跟習近平講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