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陸承諾捐600億抗疫! 美嗆轉移咎責焦點 應該付更多錢

大陸承諾捐600億抗疫! 美嗆轉移咎責焦點 應該付更多錢

2020/05/19 10:19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承諾捐600億抗疫! 美嗆轉移咎責焦點 應該付更多錢

世界衛生大會(WHA)於昨(18)日以視訊會議方式登場,在會中,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將提供20億美元用於全球抗疫,呼籲各國應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資助,並表示中國大陸願意帶頭支持WHO。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對此,美國則認為,中國大陸的捐助行為是在轉移各國對其未能警告世界疫情爆發進行追責的焦點,而且真正應該出的錢,要遠比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元)來的多。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John Ullyot於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國大陸實際該付出的,應是遠比承諾提供的20億美元來的多。美國主張是北京當局未能警告世界疫情爆發,所以才導致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對於中國大陸出資行為,白宮國安會表示,這樣的舉動只是在為轉移大家追責的焦點。

 

聲明中指出,「越來越多的國家呼籲並要求,中國大陸政府應對其未履行的義務承擔責任,因為他們沒有說實話,並警告世界即將發生的疫情。」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外企加速撤陸 印度盼成新世界工廠!外媒揭關鍵阻礙
台灣議題留年底再討論 美國WHA挺台先批WHO再噴大陸
習近平讚譚德塞「防疫有貢獻」 川普斥WHO:中國傀儡!
關鍵字: 中國大陸美國WHO捐錢咎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