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全球最大軍演未受邀 大陸氣炸批美國排擠

全球最大軍演未受邀 大陸氣炸批美國排擠

2020/05/19 12:52 謝文哲
全球最大軍演未受邀 大陸氣炸批美國排擠

2020年全球最大軍演—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將在8月17日至31日於夏威夷周圍海域舉行。美軍已邀請25個家參與,而中國大陸繼2018年後,再度未出現在名單上,引起中國大陸不滿,痛批美國想藉機籌組反中同盟。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外媒報導,為因應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這次軍演時間從5週縮短到2週,且演習僅限海上活動,主要進行反潛演習、海上攔截與實彈射擊演練。

 

美國海軍第3艦隊發言人瑞格(Rochelle Rieger)負責主持這次軍演,並表示參與的國家,就是參加2018年軍演的25個國家,包括先前才因南海主權與中國有過衝突的越南,還有澳洲、新加坡、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等國都在其中。

 

至於為何不邀請中國大陸,美國認為,過去演習反而幫助北京鞏固在南海的主權;中國大陸國防部則回應,美國無視事實真相,編造所謂南海軍事化的謊言,並藉此不邀請中國大陸,中媒也痛批美方想趁機籌組反中同盟,對於這種不斷挑釁將做好準備應戰。

 

(封面圖/翻攝自美國防部官網)


延伸閱讀
吃盡台灣豆腐卻不敢提案 趙少康痛罵美國太可惡
中國想甩鍋沒那麼簡單 超過120國連署追病毒源頭
台灣議題留年底再討論 美國WHA挺台先批WHO再噴中國
80萬粉專消失真相大白 吳念真求原諒:都是自己太蠢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軍演美國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