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蓬佩奧祝賀蔡英文連任 大陸官媒稱:低成本小把戲!

蓬佩奧祝賀蔡英文連任 大陸官媒稱:低成本小把戲!

2020/05/20 13:27 東森財經新聞
蓬佩奧祝賀蔡英文連任 大陸官媒稱:低成本小把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19日祝賀總統蔡英文5月20日連任就職,強調台美關係會在蔡英文的帶領下更加欣欣向榮,這也是美國國務卿首次親自恭喜台灣總統就職。但此舉讓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不滿,發表社論稱「美台想開啟新遊戲?大陸可是最玩得起」。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環球時報》社論指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公開祝賀總統蔡英文連任一事,是美國針對中國大陸,「美國政府正在台灣問題上開倒車」,並稱中國大陸「很清醒」,不會受美國、台灣「低成本小把戲」影響,「華盛頓和蔡英文當局太自戀了,以為他們說幾句話,就能讓大陸難受且無計可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公開祝賀總統蔡英文連任,卻引起中國大陸官媒不滿。(圖/翻攝自Secretary Pompeo Twitter


該社論提及,北京無需對蓬佩奧電賀蔡英文直接激烈反應,但需要記一筆帳,指稱這種「小動作」多了,就單給他們列一個黑帳本。並稱「台海已越來越握在我們手裡,民進黨當局已是一隻籠中的鳥,我們會根據需要和成本的計算平衡來決定怎麼處置它」。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大陸施壓反使兩岸疏離 外媒:北京正快速把台灣推向獨立
520總統就職 蔡英文重申4原則 絕不接受「一國兩制」
蔡英文全程唱國歌 「吾黨所宗」一字不漏
關鍵字: 蓬佩奧蔡英文中國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