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520揭「台海打擊作戰推演」 陸媒狂語:24小時解放台灣

520揭「台海打擊作戰推演」 陸媒狂語:24小時解放台灣

2020/05/20 16:16 東森財經新聞
520揭「台海打擊作戰推演」 陸媒狂語:24小時解放台灣

今(20)日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於總統府宣示就職,而在稍早中國大陸具官方背景的軍事媒體《艦船知識》於微博上發布一段長達11分鐘的影片,模擬並解析「2020年台海打擊作戰推演」,當中分為前期打擊、海空突襲和登陸作戰等3部分,雖內容並非官方正式兵棋推演,不過在此敏感時機,不免讓人有所聯想,也引起一陣熱議。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艦船知識》雜誌稍早在微博上發出一段11分鐘長的「2020台海打擊作戰推演」影片,並說明道「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大家都懂。為了專業科普軍事知識,讓讀者能更直觀和深刻地認識祖國統一之戰,《艦船知識》再度與戰爭藝術論壇團隊合作,推出對台作戰推演,本次推演完整地涵蓋了前期打擊、海空突襲和登陸作戰三大階段」。

 

在模擬中,解放軍於某日凌晨4時,率先對我國東引島展開火力打擊,並摧毀雄風二型導彈陣地和預警雷達,皆著百餘枚東風-16中程彈道飛彈從福建沿海火艦基地發射,壓制台灣遠程防空系統、目標涵蓋全台所有機場。並透過 S-400 防空飛彈擊落我軍起飛巡邏的幻象 2000 戰機,隨後由解放軍 2 航母戰鬥群起飛數架艦載機,攻擊我基隆級、光華級等海軍艦艇。

 

而後,解放軍從其他省份起飛的殲11、殲7等戰機群抵達戰鬥位置,攻擊新北、南部等地區的水面軍艦和防空陣地,解放軍南海艦隊、安徽、福建等地的戰機與轟-6G組亦加入導彈轟炸中央山脈、花蓮等地剩餘目標的行列,兵推預判到清晨5時20分,可摧毀大部分台灣機艦、只剩少量固定設備可使用。直到火力打擊第 24 小時後,解放軍登陸編隊將於凌晨 1 時出發, 5 時抵達台北外海進行登陸作戰,而兩航艦戰鬥群也在台灣東部會合,完成「解放台灣,統一祖國」。

 

▼轟6系列是大陸仿自1950年代時蘇聯所製造的TU-16轟炸機,在現今依然是大路空軍的主力轟炸機(圖/新浪網)

 

影片一出,立即引來不少中國大陸網友討論,並表示「大陸有一萬種收復臺灣的方法,但是缺的就是最關鍵的那一點決心」、「影片包含日美干涉的因素就更好了」、「這個想定也太花錢了,划不來啊」,此外也有網友留言直呼「收復臺灣,統一祖國大業!振興中華」。

 

(封面圖/艦船知識微博)

 

【往下看更多】
大陸施壓反使兩岸疏離 外媒:北京正快速把台灣推向獨立
陸網友做模型「祝賀520」 眾人驚:居然有館長!
蔡英文重申「拒一國兩制」 國台辦回應:絕不容忍
關鍵字: 中國大陸台灣520兩岸解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