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披薩店被外送平台「自動上架」 老闆不滿自己叫餐意外賺價差

披薩店被外送平台「自動上架」 老闆不滿自己叫餐意外賺價差

2020/05/20 16:28 東森財經新聞
披薩店被外送平台「自動上架」 老闆不滿自己叫餐意外賺價差

紐約一名為了保持食物品質、開業10年來堅持不做外送的披薩餐廳老闆,近日發現他的披薩店在網路上被留了很多與外送有關的負評,經由Google搜尋才得知,是美國外送平台DoorDash 擅自上架他的披薩店。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據《INSIDE》報導,原先上網搜尋該餐廳名字時,結果顯示為店名、電話、營業時間,而下方只會有一個按鈕「訂購—到店自取(Order Pickup)」,但不知何時,卻多了一個「訂購—外送(Order Delivery)」的按鈕,點進去會連到DoorDash上的該店訂購頁面。


報導指出,DoorDash沒有與這名老闆聯繫過,所以餐廳員工也不知道怎麼回應打來抱怨「外送問題」的客訴電話,後來老闆與一名以前是華爾街交易員,目前在紐約市經營自己公司的友人討論。


▼紐約一名披薩餐廳老闆,近日發現他的披薩店在網路上被留了很多與外送有關的負評,經由Google搜尋才得知,是美國外送平台DoorDash 擅自上架他的披薩店。(示意圖,與當事餐廳無關/翻攝自Pexels)


後來他們發現,DoorDash的網頁上誤植某些披薩價格,一些特殊口味披薩定價應該是24 美元,不過DoorDash網站上則標示和基本口味相同的16美元。因此他們決定在DoorDash 訂購10個披薩,在餐廳老闆的信用卡上變成一筆 160美元的扣款,同時DoorDash的外送員在店裡刷卡的金額卻是240美元,等於餐廳老闆現賺80美元。


報導提到,接下來的幾週,基於好奇,他們每幾天就這樣訂購一次,DoorDash從來沒有發現異樣。


後來他們發現,披薩餐廳被自動放上DoorDash,是因為該平台在進行「需求測試」。也就是說,在這個測試期間,DoorDash自動用程式進入餐廳網站的菜單,以建立平台上的訂購頁面,而不會向該餐廳收取任何費用,由於在理想情況下,如果訂單數量是有利的,DoorDash就會去跟餐廳簽約並開始抽成。


此事引起網友討論,一名Google員工表示,可以找Google把非本店的訂購按鈕移除,但有網友則指責原PO進行的實驗是詐欺行為,也有網友提到,DoorDash 應該慶幸他們不是在中國大陸營運時發生定價錯誤的事,否則將會有更大的損失。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餐廳無關/Pexels)

 

【往下看更多】
疫情衝擊大眾運輸 美國自行車賣到缺貨
iPhone真的安全嗎? 美執法機關用「這軟體」破解用戶密碼
「一盔一帶」新規上路 安全帽遭熱炒 售價一夜翻倍
關鍵字: 外送披薩店價差餐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