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偽造文書盜領救濟金瓜分!菲國23公務員涉案遭起訴

偽造文書盜領救濟金瓜分!菲國23公務員涉案遭起訴

2020/05/20 18:43 東森財經新聞
偽造文書盜領救濟金瓜分!菲國23公務員涉案遭起訴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經濟,各國紛紛祭出各種紓困補貼政策。然而,菲律賓卻傳出有數十名公務員涉嫌偽造文書,以盜領政府準備在疫情期間發放給貧困家庭的救濟金,涉案人數高達23人。如今都將面臨刑事起訴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外媒報導,據菲律賓內政和地方政府布(DILG)的消息指出,有村長、議員、財務主管、秘書等23名村級官員涉嫌偽造文書,騙取疫情救助金,現正被政府調查中。根據菲律賓相關法案,政府有義務向1800萬户低收入家庭提供每户最高約台幣4700元(8000披索)的救助現金。然而,截至5月9日為止,只有1480萬家庭收到了這筆援助金。深入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經手承辦的村長、議員、財務主管、秘書等村級官員,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偽造文書,共同瓜分了這筆疫情救助金。

 

▼菲律賓傳出村長、議員、財務主管、秘書等村級官員利用職務之便偽造文書,將發給貧困家庭的疫情救助金中飽私囊。(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DILG部長爱德華多.阿尼奥(Eduardo Año)透露,菲律賓國家警察已對這些未具名的官員提交了12起關於瀆職和腐敗行為的刑事訴訟。阿尼奥表示,希望能藉由法辦這批人,讓其他官員收到警示效果,都能奉公守法。


據了解,菲律賓政府將於五月底緊急發放第二批疫情救濟金。阿尼奥表示:「第二批救濟金的發放時刻即將到來,因此我們不能允許這批人再次欺騙大眾。目前警方正集中調查這些案件,確保受益人的權利不會被他人剝奪。」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杜特蒂下令後首例 農民不戴口罩遭擊斃
回收業紓困每月最高5000元! 議員嘆:很多人不清楚有補助
求紓困!8成職業都一樣 公所:都揹LV、Gucci
關鍵字: 救濟金紓困菲律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