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擬3階段放寬入境管制 商務、研究人員優先辦理

日本擬3階段放寬入境管制 商務、研究人員優先辦理

2020/05/21 19:48 中央社
日本擬3階段放寬入境管制 商務、研究人員優先辦理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已開始檢討分3階段放寬目前實施的入境管制措施,目前一個可能方案是先解禁商務人士及研究人員、其次是留學生,最後才是觀光客。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日本政府將關注國內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狀況,慢慢擴大入境解禁對象,有助國內經濟復甦。

 

日本目前拒絕入境的對象國家或地區共有100個,對來自其他所有國家或地區的人,也籲請在飯店等地待命14天。

 

放寬入境管制措施的實施日期未定,將從可以預見疫情平息的時間點開始實施。

 

日本政府今天宣布第2波「緊急事態宣言」解禁地區,總計全境47個都道府縣,只剩下東京都、北海道等5都道縣,仍維持緊急事態。

 

著眼疫情已有平息傾向,日本政府希望分階段讓經濟活動回復從前,並以逐步打開跟國際間的往來作為目標。

 

根據目前所知方案,第一階段開放入境日本的以商務人士為主,希望活化企業活動有助景氣復甦;第二階段則是讓留學生入境日本,因為留學生也是日本便利商店等業界的支柱。

 

至於觀光客部分,雖然可以刺激日本國內消費,但因為移動機會多,範圍過廣可能帶來疫情再度擴散的風險,日本政府將從經濟及防疫兩方面進行判斷。

 

政府高層官員及有必要給予人道考量的人士,現階段也根據個別情況給予入境許可。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圖/中央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9日曾說,會考量對象國家疫情等狀況,在適當時機進行整體判斷。就算日本政府完全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仍有必要持續防疫措施,要馬上放寬入境限制恐有困難。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說,全球疫情仍在持續擴散,現在不是判斷放寬入境限制的時機,日本政府會慎重因應。

 

日本政府會在分析對象國家疫情現況的同時,尋找可能放寬限制的國家及時期。確診病例少且跟日本有強大經濟聯繫的越南、台灣及部分歐洲國家等,有可能是放寬入境限制的候選國家。

 

日本政府將參考中國、歐盟等國家的放寬管制作法,來制訂具體政策。

 

不過,日本境內病毒檢測能力可能是要放寬管制的一大課題,例如中國提議日本相互放寬商務人士往來,但要求日本必須在商務人士進入中國前實施PCR檢驗。

 

但日本沒有症狀的人很難接受PCR檢驗,且跟海外各國相比檢驗件數都來得少,如何強化檢驗量能成為課題。(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報台灣助日從秘魯撤僑之恩 日航特派班機載滯俄台人返國
武肺寒風不減 日本擬推2次紓困 打工學生失業也能領
沖繩知事喊「不要來」 黃金週旅客6萬激減至1.5萬
關鍵字: 財經精選日本管制放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