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重挫全球能源支出逾12兆元 創歷年最大降幅

疫情重挫全球能源支出逾12兆元 創歷年最大降幅

2020/05/27 15:54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重挫全球能源支出逾12兆元 創歷年最大降幅

國際能源總署(IEA)今(27)日公布最新報告,受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全球能源業投資額將比去年大幅減少約4千億美元(約新台幣12.1兆元),成為歷年來最大降幅。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據外媒綜合報導,IEA年初預估,全球能源投資額將在今年增加2%,可能創下6年來最大的年增幅。但為了防疫,不少國家封鎖邊界及限制旅遊等措施,預計今年能源支出會比去年的水準減少20%。


此外,隨著國際油價在近幾週急挫到18年以來低點,國營石油企業和上市的大型能源公司削減資本支出,IEA預估,今年石油和天然氣的投資將減少近3分之1,若石油投資維持在2020年的水準,2025年時,全球石油日供應量將減少近9百萬桶,假如需求回到危機前的水準,市場供應則可能趨緊。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百億千億打水漂」 謝金河嘆:台灣兩隻老虎成了貓
北京推港版國安法 吳釗燮:下一步可能就是台灣
拚了! 快閃美元定存拚2% 利息竟差8倍
關鍵字: 全球能源疫情投資IEA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