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醉漢闖動物園暴揍熊!挨罰21萬因「沒戴口罩」

醉漢闖動物園暴揍熊!挨罰21萬因「沒戴口罩」

2020/05/27 19:28 東森財經新聞
醉漢闖動物園暴揍熊!挨罰21萬因「沒戴口罩」

不少人喝醉後會出現失控行為,近日波蘭一名男子竟然藉著醉意,爬進華沙動物園養著棕熊的圍欄裡,還和一頭重約200公斤的母熊徒手打鬥,甚至企圖把熊按到水裡溺死。最終這名男子被警察逮捕,因惡意攻擊動物遭罰款台幣9000元(300美金),必須社區服務20小時,也被勒令戒酒。但罰金最重的項目是「沒戴口罩」,遭罰款約台幣21萬元(7000美金)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波蘭的華沙動物園因疫情關閉多時,5月20日才重新開放,未料剛開放不久就發生了這起匪夷所思的事件。一名23歲的年輕男子喝醉之後,竟翻過圍欄闖進飼養棕熊的熊山裡,而這裡養了一頭名叫莎賓娜的母熊。


▼華沙動物園近日傳出一名酒醉男子襲擊棕熊事件。(圖/翻攝自Instagram noizzpl

 

母熊莎賓娜看到突然闖進自己住所的男子顯得十分驚訝,愣了一下向他走來。令人更異想不到的是,這名男子竟然赤手空拳地主動襲擊母熊,雙方掉入了人造水道後扭打成一團,這名男子甚至試圖把母熊的腦袋按入水中,企圖淹死母熊。所幸母熊並未因遭到攻擊而兇性大發,雖然雙方都受到輕傷,但沒有大礙。在支援人員趕到後,這名男子被送去了醫院。

 

據動物園發言人透露,雖然母熊身上沒有嚴重傷勢,但事後表現得十分緊張不安,顯然「遭到了心裡創傷」。發言人說:「雖然牠身上沒有嚴重傷勢,但事發後一直坐在水裡,緊張得不停咆哮,直到牠的飼養員前來安撫牠。」

 

發言人同時也表示,這名酒醉男子很幸運,因為當時熊山裡只有莎賓娜一隻熊,且莎賓娜之前在馬戲團待過,習慣見到人類,也沒有什麼攻擊性,但牠絕沒想過會被人類攻擊。發言人也說,若今天這名男子遇上的是更年輕、更有攻擊性的熊,只怕就算僥倖保住一命,也會身受重傷。

 

▼華沙動物園發言人表示,若該男子遇上的是其他更年輕、更有攻擊性的熊,就算僥倖不死,也會身受重傷。(示意圖/取自pixabay)

 

雖然這名男子幸運逃過一劫,但園方並不打算就此罷休。動物園發表的聲明中表示,將「採取法律手段將闖入者繩之以法」,並稱該男子的行為是「讓動物暴露在危險之中,打破了牠內心的安寧」。如今,這名男子必須面對後續多項懲罰,除了必須社區服務20小時,並勒令戒酒外,還必須支付因「惡意攻擊動物」的罰款約台幣9000元(300美金)及「沒戴口罩」的罰款約台幣21萬元(7000美金)。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來和老虎住一晚!澳洲動物園飯店限住一晚要價6萬
重慶逾百動物「異常死亡」!專家:被消毒「毒死的」
3千鱷魚將斷糧!澳洲農場主求認養:一餓就自相殘殺
關鍵字: 罰款動物園波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