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波音本週將裁員1.2萬人 預計還會再裁減全球員工10%

波音本週將裁員1.2萬人 預計還會再裁減全球員工10%

2020/05/28 10:01 東森財經新聞
波音本週將裁員1.2萬人 預計還會再裁減全球員工10%

受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航空業重挫,據傳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本週將會在美國進行1.2萬名大規模裁員,該公司日前也透露,預計裁減全球16萬名員工的10%。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據《路透社》報導,波音27日正式宣布,將裁員近1.2萬名,其中有5,520人將會自願離職,而有6,770名員工則是非自願離職。


波音執行長Dave Calhoun於上月表示,該公司已採取行動,實施自願離職計劃、提前退休及非自願離職等方案,以刪減約10%的員工,其中又以商用飛機部門、服務部門和企業總部,是裁減最多員工的部門。


在美國解禁封城的同時,波音27日股價上漲4.78%、收156.66美元,不過今年以來累計重挫55.57%。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台北文華東方傳大裁員!資遣一半員工 暫不接受訂房
復工了員工卻不回來!美國老闆嘆:救濟金比薪水多誰要來
斷崖式砍單+蘋果化毛利 「鞋王宏福」也傳裁員3萬人
關鍵字: 波音飛機裁員航空業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