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澳洲海岸邊漂滿口罩!運物資貨輪遇惡劣天候 數十集裝箱落海

澳洲海岸邊漂滿口罩!運物資貨輪遇惡劣天候 數十集裝箱落海

2020/05/28 18:25 東森財經新聞
澳洲海岸邊漂滿口罩!運物資貨輪遇惡劣天候  數十集裝箱落海

儘管疫情稍有趨緩,但口罩仍是許多國家急需的防疫物資。然而,近日澳洲海灘及近海卻漂滿大量口罩,原因是一艘運送口罩的貨船因天候因素,導致運送的大量口罩掉入海中,反倒成為海洋垃圾。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據《每日郵報》報導,5月24日時,一艘APL的貨輪從中國開往墨爾本的途中遭遇惡劣天候,巨浪導致船身不穩,使載運的40個集裝箱落海。該貨輪不得已更改航線,最終在警艇和支援船的護航下,停靠在布里斯班港。然而,這些落海的集裝箱中裝有大量口罩,貨箱被海浪沖刷破損,貨箱殘骸與大量口罩或在海上漂流,或持續被沖上鄰近海灘,造成海岸線汙染,海灘可能因此關閉。

 

▼一艘由中國開往澳洲的貨輪應遭遇惡劣天候,導致裝有醫療用品的集裝箱落海。(示意圖,非新聞提及貨輪/翻攝自ANL官網)

 

APL英國公司的營運商安利(ANL)確認,落海的集装箱中,有21個是空的,其他集装箱中没有危險品。該公司發出聲明,表示落海貨物不會對公眾健康構成威脅,並對這起事故表示歉意。並稱該公司將盡快清除相關垃圾,保護當地環境。當地居民也正出動清理海灘。一名居民接受採訪時說,自己接獲通知後就前去幫忙清理,一小時內就撿拾了數百個口罩和塑膠容器,並表示之後幾天也會繼續協助淨灘。

 

▼當地民眾協助淨灘,短時間內就清出大量口罩等廢棄物。(圖/翻攝自 Instagram aliypotts)


澳洲海事安全局業務總經理艾倫·施瓦茨說,本次事故中,約有40個集裝箱落海,裏頭除了裝有口罩之類的醫療物資外,還有家電和建材。另外還有74個集裝箱受損,所幸集裝箱落海處目前並未檢測出危險物質。經核對後,已知沖上岸的貨物與倉單所列的物品一致。

 


韋弗利(Waverley)市議會市長保拉·馬塞洛斯表示,已嚴禁人群觸摸這些被沖上岸的物品,因為這些物品可能已遭到污染。蘭德威克(Randwick)市的發言人則證實,若持續有相關殘骸被沖上岸,海灘很有可能關閉。


目前,澳洲海事安全局官員已登船檢查該船的結構和航行狀況。澳洲運輸安全局也將對此事展開調查。

 

(封面圖/翻攝自Instagram aliypotts)

 

【往下看更多】
〈區塊鏈大應用〉清理海灘垃圾 馬尼拉居民獲以太幣獎勵
海洋汙染超乎想像.. 加拿大漁夫捕到一隻螯上有百事可樂logo的龍蝦
陽明發明輪貨櫃落海 對財務無重大影響 已成立應變小組
關鍵字: 口罩澳洲海洋汙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