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Nike把廣告金句改成「Don't Do It」 連對手adidas也轉貼

Nike把廣告金句改成「Don't Do It」 連對手adidas也轉貼

2020/06/01 12:16 鏡週刊
Nike把廣告金句改成「Don't Do It」 連對手adidas也轉貼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壓頸致死,引發全美各州激烈抗議與示威,甚至爆發多起警民衝突。知名運動品牌Nike於社群軟體上po出影片表態,將招牌金句「Just do it(做就對了)」,改為「For once, Don't Do It(就一次,別這樣做)」,呼籲大家重視種族歧視等問題。

 
 

佛洛伊德日前被白人警察沙文(Derek Chauvin)壓頸致死後,再次引發國際社會對於種族歧視的關注,美國各地發起各大示威活動,甚至爆發多起警民衝突,還被迫出動國民兵,不少城市還因此緊急宣布實施宵禁。

 

▼Nike於推特及IG等平台po出1分鐘短影片,並以黑底白字呼籲大家注意種族歧視。(圖/翻攝自Nike YouTube頻道)

Nike於推特及IG等平台po出1分鐘短影片,並以黑底白字呼籲大家注意種族歧視。(翻攝自Nike YouTube頻道)

 

就在佛洛伊德死後數日,Nike於推特及IG等平台po出1分鐘短影片,並以黑底白字呼籲,「就這一次,別這樣做。不要假裝美國不存在這個問題。不要轉身不理會種族歧視行為。不要接受無辜的生命被奪去。不要再有任何藉口。不要認為不會影響你。不要袖手旁觀及保持沉默。不要認為你無法成為改變的一份子。」「讓我們成為改變的一份子。」連競爭運動品牌adidas也轉貼此影片,並留言「一起努力,我們才能往前邁進;一起努力,我們才能做出改變。」

 

「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今(1)日也打破沉默po出聲明,對於此事感到痛心及憤怒,也支持那些出來譴責種族歧視及暴力的人們,「我們受夠了。」

 

 


延伸閱讀
【非裔之死掀眾怒】美國中西部暴動頻傳 外交部發紅色旅遊警示
【非裔之死掀眾怒】川普恐嚇對示威者開槍 泰勒絲開轟:11月投票換掉你
境外生來台最快下月解禁 3條件為優先
為領老人年金冰嬤屍體16年 9年詐領逾5百萬
口罩解禁哪裡買一次看 小七今開放預購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

 

【往下看更多】
美國「惡警」今將出庭應訊!明州檢察長:已準備審理此案
美國各地動亂 川普擬列「反法西斯團體」為恐怖組織
美中關係急遽惡化 新冷戰開始上演了嗎
關鍵字: Nikeadidas種族歧視美國Michael Jordan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