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白宮外催淚瓦斯趕人 川普:國民兵不足就會派軍隊

白宮外催淚瓦斯趕人 川普:國民兵不足就會派軍隊

2020/06/02 08:47 中央社
白宮外催淚瓦斯趕人 川普:國民兵不足就會派軍隊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各地連日抗議,甚至出現暴力情事,總統川普今天譴責這是「國內恐怖行徑」,並呼籲各州長部署足夠的國民兵,否則他會派出軍隊。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法新社報導,川普表示:「這些不是和平抗議行為,而是國內恐怖行徑。」

 

華府部分紀念碑和財產遭受破壞,警方難以驅離抗議民眾。川普今天說:「這個城市昨夜發生的情況簡直丟人現眼。就在我們說話的當下,我將派出數以千計全副武裝的士兵、軍事人員及執法人員制止騷亂、搶劫、破壞、襲擊和肆意破壞財產。」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在白宮玫瑰花園發言時,電視直播畫面顯示,警方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驅離白宮對街的拉法葉公園(Lafayette Park)示威群眾。

 

川普說:「各市長和州長必須建立壓倒性的執法力量,直到暴力情事平息為止。如果市府或州府拒絕採取必要行動,保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那麼我將部署美軍,迅速為他們解決問題。」

 

46歲的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被4名警察攔下並上銬,他當時趴在地上並無武裝,一名白人警察用膝蓋壓制他的後頸超過5分鐘,佛洛伊德最終斷氣。警方對非裔美國人執法過當,再度在全美各地點燃怒火。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美國「惡警」今將出庭應訊!明州檢察長:已準備審理此案
美國各地動亂 川普擬列「反法西斯團體」為恐怖組織
美中關係急遽惡化 新冷戰開始上演了嗎
關鍵字: 白宮催淚瓦斯國民兵軍隊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