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撤港玩真的? 美駐港總領事館宿舍「公開招標」 出售386億物業

撤港玩真的? 美駐港總領事館宿舍「公開招標」 出售386億物業

2020/06/03 10:41 東森財經新聞
撤港玩真的? 美駐港總領事館宿舍「公開招標」 出售386億物業

隨著中國大陸北京通過「港版國安法」、美國不再認定香港「高度自治」後,美國標售在港物業資產的消息被證實。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宿舍昨(2)日公開招標出售,截標日期是7月31日正午。美國1948年以30多萬港元購入並持有至今,現今市值至少逾百億港元(約台幣386億元)。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據《香港01》報導,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宿舍為壽山村道37號物業,該地環繞壽臣山,因地處美景、環境私密,住戶都非富即貴,港府財政司長官邸在壽山村道45號,歌星梅艷芳曾住在這裡,香港首富李嘉誠也一度入住。


獲委任為獨家代理的香港世邦魏理仕表示,該物業由美國政府在1948年購入並持有至今,現為6幢低密度住宅物業,提供26個單位及52個車位,另設室外游泳池。物業地盤面積約94,796平方尺(約1,332坪),可重建面積約47,397平方尺(約1,267坪)。


世邦魏理仕指出,物業重建潛力優厚,由於地盤佈局修長,可重建為海景豪宅獨立屋項目;物業的地契限制有別於南區傳統舊屋契,發展商無需補地價已可興建多間獨立屋,可省去補地價的支出及時間成本。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對港人道救援 蘇貞昌:依港澳條例協助 無修法必要
美中關係急遽惡化 新冷戰開始上演了嗎
中研院民調:逾7成台人不認為大陸政府是朋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