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各國解封名單陸續「漏台」陳時中:政治因素大

各國解封名單陸續「漏台」陳時中:政治因素大

2020/06/03 17:31 東森財經新聞
各國解封名單陸續「漏台」陳時中:政治因素大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日本、澳洲等國也都陸續解封,但是台灣卻沒有被列入第一波的名單中,引起國內大批民眾討論。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釋,「恐怕政治因素更大」。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有電視媒體質疑,之所以未被列入首波解封名單,是不是因為平等互惠問題,像是我們把日本列入第三類解禁國家,以一個比較嚴格的方式,或是國家檢驗量能讓其他國家不相信?陳時中今(3)日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對於台灣的防疫成果,應該沒有國家會不相信啦,除非都沒去看相關數目。

 

陳時中補充,各國的首批開放名單,之所以漏掉台灣其實有三大原因,一方面是因為疫情考量;另一方面是因為平等互信互惠的原因,因為目前台灣也都尚未解封;而最後也是最關鍵的因素,那就是政治考量,並且這一項還會大於前面兩個因素。但陳時中也未說明是哪項政治因素,但外界多數認為是大陸干擾所致。

 

另外,外交部也指出,各國解封不管有沒有包括台灣,都是尊重各國的考量與做法,這並不會影響台灣對這些國家解封的考量,未來還是會根據指揮中心的評估,並再研議開放的最佳時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甜頭嚐夠了、神壇坐久了」 沈富雄籲陳時中想好解封部署
阿中牌奏效 週末墾丁塞爆 業者盼部長先別做「這件事」
美中關係急遽惡化 新冷戰開始上演了嗎
關鍵字: 財經精選解封陳時中政治因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