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用鵝卵石偷換上億鑽石!法國大盜落網僅判4年

用鵝卵石偷換上億鑽石!法國大盜落網僅判4年

2020/06/04 19:34 東森財經新聞
用鵝卵石偷換上億鑽石!法國大盜落網僅判4年

2016年時,英國曾發生一起如電影情節般的珠寶竊盜案,竊賊將價值約台幣1億5千多萬(420萬英鎊)的鑽石掉包成鵝卵石,珠寶商損失慘重。英國警方追查了4年,終於陸續逮獲該竊盜期團的部分成員,然而,主嫌之一僅因竊盜罪被判約4年徒刑。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如電影般的犯罪手法,發生於2016年英國倫敦有「奢侈品天堂」的新邦德街。當時一家歷史悠久的頂級珠寶品牌Boodles被竊賊盯上了。2016年3月2日時,Boodles董事長尼古拉斯·溫賴特受邀参加在摩納哥舉行的會議。竊盜集團在會議上冒充是俄羅斯富商,並與和尼古拉斯達成協議,表示將向尼古拉斯購買Boodles的7顆鑽石,包括一顆價值約台幣8200萬(220萬英鎊)的心形珠寶,並要求參觀這批珠寶以確認其價值。

 

▼ 2016年時,知名珠寶品牌Boodles曾被竊盜集團盯上,以掉包方式行竊,損失慘重。(圖/翻攝自臉書 Boodles)

由於這筆訂單金額龐大,尼古拉斯也同意了這群「富商」的要求。雙方約定3月10日在新邦德街珠寶店的地下室參觀。由竊盜集團中的一名竊賊安娜(Anna)冒充鑽石鑑定專家,和Boodles的珠寶專家一起看這批珠寶。

 

當時,這批珠寶都被裝在黑色袋子中,而過程中,現場的工作人員因接電話分心,安娜則偷偷將這批裝在黑色袋子中的珠寶放入自己的手提袋。當被工作人員發現時,她再從手提袋中拿出袋子歸還,但歸還給珠寶店的黑袋子中,裝的卻只是和珠寶重量相仿的鵝卵石。就這樣完成了偷天換日的掉包行動。

 

▼ 竊賊假冒富商,以購買珠寶前需要參觀的藉口,趁機偷天換日。(示意圖/翻攝自臉書 Boodles)

 

安娜一離開珠寶店,就和其他同夥迅速會合,並馬上藉由火車、汽車等交通方式逃往法國。等珠寶店發現問題時,竊賊們早已逃之夭夭。此竊案震驚了歐洲珠寶業者,沒想到竊賊竟能在嚴密監控體系下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Boodles方面表則示,這是該公司成立以來「遭到的最大不幸事件」。

 

案發後4年來,英國警方持續在全歐洲追查嫌犯,日前曾逮捕一名法籍成員克里斯多福·斯坦科維奇,近日再度逮捕竊盜集團的主嫌之一、27歲的法國人米基爾.約萬諾維奇。不過,米基爾僅因盜竊罪被判入獄3年8個月。且仍有其他竊盜集團成員逍遙法外。英國警方則表示,即使跨國案件偵辦困難,但警方「不會放棄追捕」,仍將持續追查,直到最後一名罪犯落網。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華南女襄理偷天換日!14年盜1.4億…下場出爐
重1.4kg價值200萬!澳男淘金挖到手掌大金塊
德小鎮用7.2萬噸鑽石蓋房?竟是因為1顆隕石
關鍵字: 鑽石竊盜珠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